南京银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13 18:30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南京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围绕“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从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办好为民实事,传播金融正能量。

  “守护银发” 筑牢安全防护墙

  南京银行无锡分行开展进社区“银发讲堂”活动,分行消保宣传员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防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安全用卡等基础金融知识,指导社区老年人正确使用智能手机APP,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

  关爱“蒲公英” 护航幸福童年

  蒲公英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民办非营利、公益性学校。这里的孩子像“蒲公英”一样,是五湖四海的打工子弟,在这里度过中学的生涯,又像一颗颗蒲公英的幼苗,载着顽强的生命力飞向未来和远方。北京分行以“知法守法 校园防诈 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电信诈骗防范指南。

  深耕社区 惠民服务暖人心

  “快递小哥、保安、保洁阿姨……是社区里最常见的工作者,但他们常常没有空来听金融防骗讲座。”上海分行借力近年来深耕上海社区的优势,在整个宣传月期间,携手上海新闻晨报社区传媒,邀约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驻点快递小哥、保安、清洁员,在送上实用慰问品的同时,提醒这些“新市民”,注意小区报栏、便民服务点信息板、社区海报……处处都有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提示。

  警银联动 共建共行防电诈

  杭州亚运会期间,为提高入杭市民幸福感,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联合开展了以“警银联动护航亚运、共建共行严防电诈”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在服务站内为亚运期间来杭的司机乘客和执勤的民警同志送上清凉饮料。在等待间隙,积极做好亚运知识宣讲,介绍了亚运期间常见的诈骗种类以及预防办法。

  宣传进工地 守住工友“钱袋子”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聚焦建筑工人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走进工地,精准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提高工友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防范金融诈骗,架起工人群体金融服务“连心桥”,助力新市民群体提升金融素养。

  农家小院话“消保” 丹桂飘香送温暖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结合党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农家小院,在农村小院里以茶话会的形式向广大村民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通过本地区的真实案例,提醒村民“高利高息莫动心 不听不信不转账”,一定要提高警惕,守牢自己的“钱袋子”。

  按下电信诈骗“终止键” 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近日,某客户到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网点办理提高银行卡转账限额业务,转账原因疑似被诈骗,引起了厅堂人员的高度警觉。随后厅堂工作人员一面耐心劝阻客户,一面迅速拨打110报警。警官赶到现场核查,确定客户遭遇网络金融诈骗并现场拦截,及时拦截5000元并打消客户后续转账想法,助力守好客户“钱袋子”。

  下一步,南京银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探索特色宣教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金融消费者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