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实现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全覆盖
2022/08/25 17:52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记者从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淮安聚集“333”主导产业,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目前,淮安市已有2户企业相继在北交所、深交所登陆,实现了在沪深北三大交易所全覆盖。

  在构建上市环境方面,淮安建立健全“定期推进会办、及时交办督办、双月培训辅导、季度沟通对接、年度考核激励”五项机制,充分发挥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淮安市政府高位推动、高效推进、上下联动,定期召开座谈会、交办会,听取情况汇报,集中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在推进分类、精准培育方面,淮安印发《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库入库名单认定办法》,将市级入库企业分为重点培育、持续培育、跟踪关注三类进行分类培育。年初组织县区进行全面排查,召集专家对拟入库企业进行评审,确定56户企业为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对上市后备企业实行动态调整,目前正在组织开展下半年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入库工作。

  在提升企业上市水平方面,淮安成立企业上市顾问专家库,组建企业上市服务专员队伍,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上市直通车线上培训辅导会、企业上市沙龙(知识产权专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淮企上市训练营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企业专业能力和实操水平。今年已开展集中培训辅导活动8次。

  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方面,淮安邀请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中介机构精准对接上市后备企业,研究探讨上市条件、路径和流程,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做好政策法规咨询服务。深入企业调研,及时掌握上市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股改、辅导、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开发“淮企上市通”APP,通过“上市贷”“上市投” “上市担”等子系统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在优化考核激励方面,淮安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全市综合考核,按照“报辅、报审、过会、上市”赛道四个计分点量化进程、分项考核,对照“十四五”目标下达年度任务,原则上“不跑不得分、慢跑少得分、快跑多得分、上市得高分”,鼓励各地引导上市后备企业尽快进入赛道,加快上市进程,跑出上市加速度。严格执行上市奖励政策,分阶段兑现资金。今年已为4户企业兑现奖励资金450万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