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利用开学季提前部署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08/26 21:23  

  中小学开学在即,为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保障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泰兴交警虹桥中队因地制宜,细化措施,筑牢交通安全网,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提前排查安全隐患

  虹桥交警中队组织人员先后深入蒋华五高、虹桥实验初中、七圩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提前走访,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认真听取校方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及建立,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警示、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进行检查登记,对护栏、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针对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提前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中队优化警力,采取定点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查处率、和管事率,对严重影响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开展循环式的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超员、超速行驶、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开辟学生绿色通道,保证学生交通安全。

  提前开展交通宣传

  一是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与学生家长开展互动等方式,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不断强化广大学生和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常识;

  二是利用自媒体宣传平台,通过学生家长微信群、社区群、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发送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营造社会共同关心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