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这一周|聚焦专精特新 发力强基固链
2022/09/12 15:10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9月5日——9月11日),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作为制造大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多地以政策、金融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无锡制定并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措施》、《关于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十项措施》,南通市融资租赁服务洽谈会在海安召开,连云港市发布《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

  1、南京

  9月8日,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会上发布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产品目录》(第一批)等。南京市发布了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

  截至目前,南京市累计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5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苏州

  9月8日,苏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提到,到2025年全市新增科技上市公司100家以上,上市公司总数超300家,打造千亿市值上市公司5家以上。

  截至9月8日,苏州全市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共有233家,包括在境内A股上市公司190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46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3、无锡

  近日,无锡制定并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措施》和《关于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十项措施》。“外贸十条”强调对重点外贸企业“一企一策”服务,为企业提供涉及稳定供应链、开拓国际市场、建设进口载体、发展跨境电商等方面政策支持。

  在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市场方面,“外贸十条”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给予一定补贴,并通过优化金融保险服务。

  4、常州

  近日,记者从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1—7月,全市2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含5家在常分支机构)累计为16893户提供融资担保217.47亿元。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累计为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旅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4.70亿元。

  5、泰州

  9月6日,证监会网站公告,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获证监会注册,即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泰州市生物医药科创板上市企业将再添1家,达到4家。

  6、镇江

  近日,总投资2000万元的全域无人航行器研发平台项目签约落地镇江京口区。截至8月底,京口区已签约数字经济项目20个,总投资7.2亿元,同比增长31%;全区上报重点签约项目29个,其中数字经济项目达16个,占比55.2%,总投资6.6亿元。

  7、扬州

  近日,扬州市金融监管局印发2022年度扬州市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超百家企业登上名单。

  近年来,扬州市先后出台《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政府关于促进扬州市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等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7家。

  8、南通

  9月8日,南通市融资租赁服务洽谈会首场活动在海安举行,探索融资租赁合作模式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洽谈会上,南通市6家融资租赁企业与10家制造业企业、10家区镇招商部门分别进行合作签约。

  9、淮安

  9月8日,淮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深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实施服务业数字赋能工程,大力推动农业数字化融合发展。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着力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强数字产业储能蓄势,在发展数字核心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

  10、盐城

  9月8日,盐城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优化科技力量结构,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布局搭建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引培高新技术企业,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

  11、宿迁

  9月8日,宿迁市工业经济7—8月份运行分析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智改数转”为抓手,按照“千亿领航、百亿壮大、十亿升级、小微成长”思路,紧盯主导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培育链主企业,积极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

  12、徐州

  9月7日,徐州市人民政府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签约活动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协议未来5年将聚焦徐州市节能减排、数字经济、智慧徐州建设、供应链金融、数字人民币试点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

  13、连云港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连云港市出台了《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通知》提到,围绕36家强优企业、六大主导产业、10条重点产业链,完善培育机制。

  同时,积极推进金融财政奖补。对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或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的,给予100万元奖励;获得省“小巨人”企业认定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新华日报·财经 见习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