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多措并举加强渣土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
2022/10/11 14:00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安全环境,助推虹桥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近日,针对辖区部分渣土运输车存在超载、超速、闯禁行、肆意鸣笛和滴漏飘洒运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泰兴交警虹桥中队多措并举,强化渣土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积极消除渣土运输车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路面管控


  一是加大巡逻密度。根据渣土运输车的行驶特点,进一步加大对蒋张线、临港大道、虹福路、珊七线等主要路段路面管控力度,严密路面管控,对辖区各主要道路严格实行24小时巡逻检查。

  二是利用定点设卡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查处相结合等方式,严查严处非法改装、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时间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渣土运输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持续有力的打击处理力度。

  三是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的渣土运输车及企业采取收回通行证、不予或限制核发通行证等措施,直至其彻底得到整改。

  加强源头监管


  一是中队会同虹桥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建筑工地、砂石料场、商砼站等装卸大宗物料场所进行认真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加强日常监管,监督企业细化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任务和措施分解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责令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精细管理


  一是通过摸排研判,准确掌握渣土运输企业及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日常管理现状,渣土车辆营运时间、线路、驾驶人员作息时间及主要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在摸排掌握辖区渣土运输车交通运输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相应管理措施,细化责任分解,做到有的放矢,精细管控。

  三是合理规划车辆行驶路线,在渣土运输车辆主要运输通道以及在建建设工程周边右转弯交叉路口施划转弯盲区警示带。在渣土运输车经过的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医院、学校、施工现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完善视频监控系统,设置限制渣土运输车等特种车辆通行速度标志。

  四是号召渣土运输企业为渣土运输车辆加装“盲区视频监控、转弯音频警示”系统。

  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走进辖区同城、正宇、宏鑫等混凝土运输单位,对负责人及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大货车驾驶人安全驾驶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其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是通过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曝光一批渣土运输车严重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利用短信平台向辖区所有的渣土运输车驾驶人发送手机短信,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渣土运输车驾驶人吸取教训,引导和提示驾驶人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通讯员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