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强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13 11:41  

  为贯彻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严防酒、醉驾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反弹,泰兴市根思交警中队立足辖区实际,以抓部署、抓督办、抓落实、抓宣传为重点,推进酒、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努力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仅10月11日、12日两天,共开展4次集中整治行动,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10余辆次,共查获4起醉驾、3起酒驾违法行为。

  强化工作部署,严格责任落实

  盯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酒、醉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明确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态势。

  强化路面整治,优化治理成效

  各班组利用午后、夜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分析酒、醉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针对性部署勤务,机动灵活用警,零容忍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

  同时,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各类机动车的检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努力营造酒、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交通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充分利用与广大驾驶员接触的机会,面对面地对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驾驶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二是不定期组织民警到辖区客货运、“两客一危”企业为重点,对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酒驾、醉驾。

  三是通过到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发布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战况、交通安全预警和安全行车警示提语,营造整治工作氛围,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意识。

  强化执勤执法,落实防护措施

  一是全体民警、辅警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坚持规范、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坚决杜绝“冷硬横推”和执法不公正等问题。

  二是加强防护保障,严格佩戴单警装备、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执法装备,确保违法行为的证据及时固定,收集完整。

  通讯员 徐建明 毛建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