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6亿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助“夕阳红”安享晚年
2022/11/25 14:03  

  新华报业网讯 不久前,南通古港花都颐养中心仅用了3天,就顺利拿到了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的1000万贷款。颐养中心负责人陈烨表示:“我们将用这笔钱尽快完成颐养中心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入院老人居住体验,助力‘夕阳红’安享晚年。”

  江苏是全国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五个试点省份之一。截至2022年9月末,在苏的7家试点金融机构已储备普惠养老机构客户50余户,融资需求超过15亿元,目前已发放普惠养老贷款5.1亿元,其中获得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的贷款1.6亿元,惠及19个普惠养老项目,加权平均利率仅为2.83%。其中,三季度江苏获得该项贷款额为五个试点省份第一。

  普惠养老事业涉及多个部门,为发挥部门合力,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与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职能部门联动,梳理出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共75个,摸排确认其中36个项目有融资需求后,将清单及项目信息发送至相关金融机构,要求其逐户走访对接。

  强化精准施策。苏州、南通、扬州等地区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普惠养老机构建设和服务需求最大的地区,为此,人民银行指导中行、工行等在普惠养老金融业务方面比较有经验的金融机构,对清单内项目逐一梳理,聚焦龙头企业成熟度高的项目,重点跟踪督办,加快推进落地速度。据介绍,江苏工行为省内养老龙头企业江苏华医大健康集团制定了专项融资方案,为该集团旗下10个普惠养老项目提供9200万元融资支持,涵盖南通、苏州、无锡、扬州等地市,是全省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支持的最大一笔融资。

  在强化线上渠道协同方面,人行南京分行推动省联合征信公司为清单内的养老机构在平台注册、发布融资申请、上传信用承诺信息和金融机构开展贷前调查、审核、授信、放款、还款等方面,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

  针对九如城养老集团这家国内较早涉足养老产业、拥有200多家养老运营机构的民营企业,人民银行苏州中支与苏州市发改委、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协同推进,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进行对接,短时间内为其提供了7000万元专项养老贷款支持,有效满足集团规模化运营融资需求。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工作推进力度,加强对银行机构的调研指导和业务辅导,发挥金融机构主观能动性,摸排和挖掘重点项目及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为全方位构建普惠养老服务体系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