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这一周|锚定全年目标 发力冲刺收官
2022/11/27 21:17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11月21日—11月27日),江苏多地公布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地区产业布局并开展金融对接活动。“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常州专场武进站举行,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扬州市召开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1、南京

  11月21日,央行、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方案》提到,通过5年左右时间,将南京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打造成为科创金融合作示范区、产品业务创新集聚区、改革政策先行先试区、金融生态建设样板区、产城深度融合领先区。同时还将深入推进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2、苏州

  11月23日,苏州市金融监管局赴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考察学习。双方开展了座谈会,围绕无锡市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阐述了金融发展创新、服务企业上市、股权投资基金、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

  同时,双方就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基金招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3、无锡

  11月26日,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首日召开的2022世界物联网峰会上,发布了《加快发展物联网“无锡倡议”》。此外还发布了物联网创新发展指数,一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2021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规模达3563亿元,占江苏全省的二分之一,物联网渗透带动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超6000亿元,发展指数江苏第一。

  4、常州

  11月25日,“湖光跃金 融惠武进”——“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常州专场武进站举行。活动现场,武进区政府与多家银行等围绕支持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生态建设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会上,武进区创新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此外,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进行了“创新贷”和“普惠融”政策性产品推介,为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等多种特色金融服务。

  5、泰州

  近日,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发放的6笔218万元交通物流业贷款,成功获批人民银行总行首批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这也是泰州市物流企业首次获得央行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向交通运输企业、货车司机等群体发放贷款42亿元、惠及主体超2300户;累计办理“泰通融”再贷款再贴现15.56亿元,支持“两企两个”主体440户。

  6、镇江

  11月25日,镇江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恢复态势。1到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4%,高于全省平均25.5个百分点。

  7、扬州

  11月24日,扬州市召开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要加快打造智能集约的数字化转型基座,强化云网环境提升、数据汇聚共享、共性应用支撑、标准安全管理。

  同时,会议还提到要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面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集群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

  8、南通

  11月22日,南通市统计局发布10月份南通经济运行情况。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工业生产持续回升,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比1-9月提高0.2个百分点,保持回升态势。

  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1-10月,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4%,其中,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81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9个,完成投资增长6.4%,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个百分点。

  9、淮安

  近日,淮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154户,今年1—10月累计实现开票销售335亿元,同比增长12%。

  10月末,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建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472亿元,其中,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钧达股份高效太阳能电池片2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鹏鼎控股HDI印制电路板及SLP类载板等4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10、盐城

  11月21日,盐都(上海)长三角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达51.2亿元。

  据悉,近年来,盐都与上海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与闵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上海闵行(盐都)工业园,龙创智能驾驶等200多个上海项目相继落户。

  11、宿迁

  11月22日,“汇聚两岸匠芯 共筑产业高地”2022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宿迁)对接会举办。本次对接会宣传推介宿迁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势。对接会上,5个项目现场签约。

  目前宿迁已有长电科技、聚灿光电、格立特、红芯等企业。预计2023年宿迁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2025年突破150亿元。

  12、徐州

  近日,据徐州市金融系统数据,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9209.58亿元,同比增长14.99%,余额较年初增加1081.08亿元,同比多增23.81亿元。

  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76.07亿元,同比增长28.21%;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729.74亿元,同比增长25.05%;全市涉农贷款余额3418.8亿元,同比增长17.4%。

  13、连云港

  11月24日,连云港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会上提到,要紧盯重点企业,加快推动石化、新医药等工业经济扩量增效,扎实做好“四上”企业培育。

  会议还提到,要用好自贸试验片区等平台,深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要素、能源、用工、融资等实际困难。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