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坚持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12/13 09:53  

  近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探索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举措和实施路径。

  以学促行,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全面准确理解、深入学习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梳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开展纪检工作坚定自信、指明方向。综合能源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等指示精神,聚焦公司主营业务,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双管模式,做到盯责任、保落实,盯隐患、防风险,分类施策、推动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

  以行促治,保持执纪问责从严从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推动民主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有机贯通,主动发现、规范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强化查处一例、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以治促建,推进体系治理长管长效。综合能源公司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国家发改委国企混改第四批双试点单位,持续推动业务转型、管理提升,不断提高市场化竞争力。综合能源公司纪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结合公司本部事业部、属地子(分)公司和控股项目公司实际运营,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嵌入规章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努力消除合规经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将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按照问题导向、风险可控、系统治理的原则,持之以恒推进新兴业务廉洁风险防控,推动公司战略目标有效落地,为公司加快建设业内领先的能源服务平台企业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