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拉紧“三条线” 打造冬季群众出行“平安路”
2022/12/14 18:42  

  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泰兴大队虹桥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有的放矢,强化措施,全面构造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部署,拉紧“责任线”

  针对冬季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高发的特点,分析各类交通事故和安全隐患之间的因果关系,强化组织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紧绷道路安全思想防线,变被动为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做到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治理到位,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抓源头,拉紧“管控线”

  中队持续开展夜间统一行动,加大夜间道路管控力度,对酒驾、无证、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切实净化路面行车秩序,严防死守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根据泰常线和504省道的道路交通特点和交通流量变化,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将警力最大限度向路面倾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加防控力度,重点加强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工程运输车辆和农村面包车的查纠力度,有效震慑此类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抓宣传,拉紧“意识线”

  充分发挥村居小喇叭广播作用,及时向村民播放交通安全隐患预警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利用“两微一抖”及各类平台,及时向社会推送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安全提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和车辆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曝光企业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