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大队“四化举措”全面提升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实效
2023/01/31 14:26  

  近期,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略见抬头趋势。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维护辖区良好交通治安形势,泰兴交警大队在酒驾醉驾整治专项行动的前期工作成果基础上,积极采取“四化举措”,全面提升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实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勤总结+细研判,组织部署“精准化”

  大队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分析辖区酒醉驾违法行为易发多发时段、路段,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拧紧责任链条。

  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除侥幸心理,要紧紧围绕以“减量控大”为任务目标,严管严控酒驾醉驾,全面净化交通环境,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定点检+流动巡,路面管控“无缝化”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延伸整治时间和管理触角,全面实现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管控,防止酒后驾驶人员打“时间差”;

  二是采取以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查缉布控,全面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路口的检查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三是采取设点堵截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辖区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查控重点,进一步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全面加大对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酒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限超载、“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讲文明+重安全,执勤执法“规范化”

  一是全体参战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使用执法规范化用语,遵守执勤执法程序,坚决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始终做到着装规范、警容严整、文明执法;

  二是在执法工作中备齐单警装备、规范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酒精呼吸测试仪等警用执法装备,在执勤执法时全程启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及时采集固定违法证据,确保执法公平公正,有效提升交通违法整治效果和质量;

  三是做到设置交通标志、反光锥筒并开启警灯,合理选择站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相关制度措施和工作要求,排查严控风险漏洞,养成自我安全防护良好习惯,确保民辅警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维护民辅警执法权威,坚决防止发生民辅警伤亡事件。

  重教育+广宣传,浓厚氛围“声势化”

  一是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开展针对性宣传,广泛宣传酒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正确引导驾驶员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二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大队微博等宣传媒介优势,及时曝光酒醉驾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营造严查严管声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叶玮 孔桂萍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