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格力博创业板上市 成为深交所兔年首家上市公司
2023/02/08 13:13  

  新华报业网讯 2月8日上午,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领军企业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常州第90家上市公司,也是深交所兔年新春首家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格力博自2007年开始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的新能源园林机械包括割草机、打草机、吹风机、链锯、修枝机等园林工具系列产品。经过10多年的持续积累,公司在电机控制及系统控制、电池包、电池充电器、智能及IoT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已发展成为以自有品牌销售为主的、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园林机械企业。

  未来,格力博还将新建新能源园林机械研发及生产一体化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形成500万件新能源园林机械工具的生产能力。

  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人为中信建投证券。本次发行价格为30.85元/股,发行市盈率63.45倍,截至发稿时间,最新总市值175亿元。

  根据招股书,公司的控股股东为GHHK,实际控制人为陈寅。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陈寅直接持有公司5.0004%的股份,并通过Greenworks Holdings、GHHK间接持有公司70.0996%的股份,合计控制发行人75.10%的股份。

  本次IPO拟募资34.56亿元,主要用于年产500万件新能源园林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年产3万台新能源无人驾驶割草车和5万台割草机器人制造项目、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近年来,常州深入实施“双百行动计划”“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全力推进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数量达411家。当前,常州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产业集聚度排名全国第五,投资热度排名全国第一,产业资本与“新能源板块”实现了高度融合。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