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6起投融资共超20亿 3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3/02/13 16:17  

  新华日报财经讯 上周(2月6日—2月12日),江苏创投界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6起。其中,医疗健康7起,先进制造5起,本地生活2起,汽车交通和游戏行业各1起。3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16起投融资金额共计超20亿。从地域分布来看,苏州9起、南京5起、常州和泰州各1起。

  1、瑞途优特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先进制造 工业4.0 2016 南京 图形化可编程数字控制器提供商

  南京瑞途优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图形化可编程控制及电机驱动控制、电力电子、工业自动化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瑞途优特于2018年推出了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实时数字控制器RTU-BOX,支持SIMULINK模型和C语言两种开发模式。其丰富的硬件资源、选代改进的系统性能、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软件以及完善的本土化服务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肯定与支持。近日瑞途优特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大金山、南京产业发展基金、科威尔、紫金科创。

  2、中卫信软件获得战略投资

  医疗健康 医疗信息化 2008 南京 健康管理系统研发商

  中卫信软件是一家健康管理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卫生管理信息平台的研究,产品包含福利性健康体检信息管理系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信息管理系统等,同时为用户提供远程技术指导以及软件优化服务。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中卫信软件的投资。

  3、369康养网获得A轮融资

  本地生活 养老服务 2015 苏州 养老投资和运营服务商

  369康养网是一家养老投资和运营服务商,前期通过参与养老院的运营,建立了成熟的运营模型,目前联合国内优质资本已开始布局,建立从机构、社区到居家的养老体系。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养老机构托管及运营、居家养老服务O2O、商学院。近日,369369康养网获得A轮融资,由青枫投资投资。

  4、清听声学获得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

  先进制造 传感设备 2015 苏州 环保声学平台

  清听声学是一家专注声学创新应用和声音环保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掌握多项声学核心技术,致力于研发改善生活环境、工业环境的高科技声学产品,诠释自然健康环保舒适的生活理念。清听声学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苏高新集团、渤海创富领投,老股东参与跟投。

  5、宁丹新药获得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0 南京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新药开发商

  宁丹新药是一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新药开发商,聚焦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新药开发领域,专注于脑卒中等神经系统疾病领域的新药引进开发和产业化,致力于为广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找到切实可行的疾病解决方案。公司建立了全面完善的内部研发平台,研发平台囊括药物化学合成、化合物筛选、CMC开发、DMPK研究、体内药理研究、毒理研究和临床研究等。此外,公司还整合了中国的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资源,已与40多家国内领先的医院建立紧密的合作,为药物的临床研究提供全面完整的技术服务和专业指导。宁丹新药(NeuroDawn)宣布超募完成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健康领投,多名产业资深投资人跟投,原股东先声药业继续加持。

  6、爱宠世家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本地生活 宠物服务 2023 南京 一站式新潮科学养宠高端综合体验服务商

  爱宠世家是一家一站式新潮科学养宠高端综合体验服务商,抓住中高端亲子及养宠的精准用户,通过打造独特的美学场域、融合丰富衍生业态、提供“体验+零售+服务”的一站式经营模式,以核心商圈的优质商业点位为支点,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用户,打造全新、优质的互动零售体验,业务覆盖猫、狗。

  7、普塔科技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汽车交通 车联网 2019 南京 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

  普塔科技是一家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服务和创新产品,业务涵盖车载相关软件开发与测试。截至目前,普塔科技朋友圈已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大通等,扩大到科大讯飞,诺博科技等Tier1,并且伴随着能力的发展,业务线也从单一车载软件逐步拓展到一般软件,覆盖领域不断扩大。普塔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京路资本。

  8、尊芯智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0 苏州 半导体设备AMHS研发商

  尊芯智能是一家半导体晶圆厂设备公司,专注于AMHS(自动物料搬运系统)的生产、研发和销售。AMHS是能够直接影响半导体晶圆厂中物料搬运效率的核心系统之一,通过部署AMHS系统能够最优地提高先进工艺晶圆厂大规模量产效率。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同创领投,协立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AMHS系统中Stocker的研发及量产准备、OHT天车系统的研发和海外布局。

  9、剧游宇宙获得战略投资

  游戏开发商 2021 苏州 沉浸式剧本游戏开发商

  剧游宇宙是一家沉浸式剧本游戏开发商,致力于打造新兴文化产物 “沉浸式剧本游戏”产业链,公司业务涉及矩阵式平台研发、新文创电商运营、数字藏品NFT交易、沉浸式内容创作、数字化版权交易、元宇宙游戏空间六大板块,发展前期重点布局平台研发和内容创作。旗下品牌有剧游宝、剧游圈、剧游宇宙APP、剧文出品。近日,剧游宇宙)宣布第三轮融资已完成。本轮融资由龙柏资本投资。

  10、翔鹰新能源获得A轮融资

  先进制造 新材料 2016 常州 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平台

  翔鹰新能源是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商,致力于正极三元材料研发、电池材料技术领域,可为用户提供新能源锂电池材料产品。近日,翔鹰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金额 1亿元,由北京国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领投,溧阳政府投资基金、丛蓉资本、纳川资本、昆友投资等共同跟投。

  11、苏州极客基因获得Pre-A轮融资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苏州 创新型细胞药物开发商

  极客基因是一家创新型细胞药物开发商。公司拥有高水平的单细胞样本制备平台,单细胞测序技术全面,单细胞生信分析平台实现自动化,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高水平的单细胞测序服务。未来公司将单细胞测序和 类器官小体技术结合,建立高通量类器官药物筛选数据平台,借助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助推药物、筛选和新药研发。近日,苏州极客基因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儒资本和另一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领投,所获资金主要用于关键技术平台的完善、产品管线的加速开发以及首款产品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12、优适医疗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医疗健康 医疗器械 2014 苏州 骨科医疗器械制造商

  优适医疗是一家医疗器械制造商,专注应用于骨科治疗过程中的医疗器械及耗材的研发制造,产品涵盖人工关节和脊柱治疗产品。优适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苏高新金控和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集团联合领投,苏高新股份和苏州璞斐参与跟投。

  13、微型逆变器厂商恩易浦获超亿元B轮融资

  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1 苏州 逆变器生产商

  恩易浦是一家逆变器生产商,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快速关断器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分布式能源调度、跨区域虚拟电厂,以及智能电网提供关键控制设备。公司日前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包括正赛联资本、协鑫再石资本、瑞氏泰来等产业和财务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及市场拓展。

  14、觉华医疗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医疗健康 专科医疗 2016 泰州 专注于视觉健康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

  觉华医疗是一家专注于视觉健康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用脑科技解决人类的视觉健康问题。聚焦视知觉功能检测、视知觉觉损伤修复等技术及相关医疗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目前拥有多项国际核心发明专利技术。基于iAVT技术平台重点解决弱视、低视力、视野缺损和视觉亚健康人群的视知觉功能康复问题。觉华医疗(Juehua)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启点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15、复融生物获超亿元A轮融资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19 苏州 肿瘤免疫创新药物研发商

  复融生物是一家以合成免疫学为技术驱动、聚焦细胞因子等蛋白药物开发的创新型研发企业。近日已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私募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领投,人合资本、方富创投、苏高新创投、苏高新科创天使、黄埔医药基金跟投,老股东凯风创投继续加持,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本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推进管线的申报和临床,在细胞因子等蛋白药领域不断拓展布局。

  16、德运康瑞获得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

  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0 苏州 单细胞产品与技术提供商

  德运康瑞是一家单细胞产品与技术提供商,公司以“全链条单细胞多组学技术”为支撑,依托自主创新的“单细胞富集与检测、单细胞测序、单细胞生信分析”平台,提供单细胞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实现单细胞多组学分析。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单细胞产品与技术提供商。近日,德运康瑞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龙磐投资领投,瑞华资本跟投,老股东冠亚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