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宁举行
2023/03/03 21:07  

  3月2日至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6个部门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货运代理赛项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货运代理是指在流通领域专门为货物运输需求和运力供给者提供各种运输服务业务的总称。它们面向全社会服务,是货主和运力供给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此次货运代理赛项是第二届,来自全省33个院校的64位选手参加,比上一届规模扩大1/3。赛项为个人赛形式,整个过程为全英文,包括客户沟通、运费计算、保险、报关、索赔、投诉处理等多项内容。

  “这些内容都是真实发生的案例。我们也通过竞赛方式,把这些内容融入到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改革中。”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仲维庆表示,希望能发挥学生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作用,推动学校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入开展,提升现代航运服务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竞赛选手、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蒋右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前的训练,收获很多,促进了学业发展和技能提升,开拓了视野,加强了知识储备。

  通讯员 王利 晓春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