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跑出“加速度”——邳州市实现企业上市“零突破”
2023/06/14 10:56  

  6月14日,深耕系列健身器材20多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康力源”,股票代码“301287”),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1667万股,发行价格为40.11元/股。标志着邳州市实现企业上市“零突破”。这也是该市针对企业上市进程实施深耕细作、分类培育,开展精准滴灌服务、跑出“加速度”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邳州市深耕资本市场,科学梯次培育上市企业,通过全过程跟踪、全方位协调、全天候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增要素、解难题、促发展,有效营造了全市企业想上市、能上市的浓厚氛围。

  搭建“连心桥”,建立政企联系长效机制

  “康力源现在能够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背后,除了企业多年来的耕耘积累之外,更关键的是得益于邳州市各项政策的有力扶持。”回忆这几年的上市之路,康力源公司董事、上市领导小组组长姚培源深有感触地说,自公司启动上市工作以来,得到了邳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地方金融局的大力支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邳州市上市办的相关人员真的是既懂政策又懂行业,对企业做到应帮尽帮、能帮必帮。

  正如姚培源所说,邳州市近年来积极对接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提升发展能级的需求,主动上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如期上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政策扶持、资金奖励、人才培育等方面,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助推优质企业融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力量做大做强。”邳州市上市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上市办还广泛宣传有关企业上市的最新政策法规和发展动态,着重分享企业利用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企业高管人员的上市培训,引导企业想上市、争上市、能上市。

  解决“痛难点”,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

  “我们这次来有两个目的:一是宣讲政策;二是了解你们实实在在的困难……”日前,在江苏上达电子有限公司内,邳州市上市办相关人员正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提升企业上市准入便利度,引导企业规范经营。邳州市上市办定期梳理拟上市企业面临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上交所、深交所、省证监局、徐州市上市办等部门领导专家到企业现场调研,帮助企业释疑解惑,指导企业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针对辖区内企业在融资和享受金融扶持政策方面的关切,邳州注重建立企业融资“靶向”对接机制,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和协调服务。

  针对其中较为突出的贷款融资、要素供给、引才用工等企业掣肘问题,邳州市为拟上市后备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属地政府、行政审批、金融机构等单位在办理土地处置、项目报批、信贷支持等事项时,及时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渥土壤”及良好生态环境……

  “在深入调查摸底过程中,我们通过与企业深入沟通,不仅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上市发展计划,还排摸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精准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 。”邳州市上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到企业现场调研只是邳州解决企业难题,推动企业上市的有效举措之一。邳州市还通过举办上市课程培训或者推荐企业家到市外参加上市企业辅导,为企业家有效赋能。“邳州市多次组织企业上市的相关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传授的资本思维改变了我做企业的产品思维,对于上市的信心更足了。”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坦言,上市工作专业性强、要求较高,通过参加上市培训懂得了上市规则,思维得到了提升。

  打好“组合拳”,持续提升营商服务能力

  公司上市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需要提前进行深度谋划的“大工程”。在助力企业上市工作中,邳州市还注重打好“组合拳”,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在相关手续上给企业提供简化办事及协助等措施,降低企业上市时间及成本,助力企业上市。

  加大政府引导,完善工作机制——专门成立上市办,建立上市工作专班机制,组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第一组长,实现实体化运作,全方位服务。上市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把握上市节点,精准掌握企业动态,综合利用交办、会办、督办等方式推动部门履职尽责,既把工作做好,又要保证效率,确保不影响企业上报材料。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各责任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突出“一企一策”的要求,重点围绕“怎么行、如何办”,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举措,高效破解难题,对于土地手续等复杂问题由企业全程参与,让企业清楚知道怎么办、何时办。

  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地方金融局会同企业、中介机构加强研判,对企业后续节点提前科学预判,帮助企业做好充分准备,稳妥推进上市进程。同时,积极做好梯次培育,加强企业“上市预备队”的专业培训指导,动态遴选“主营业务强、盈利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上市后备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明确年内目标企业全力推进。截止目前,邳州上市企业1家, 报省证监局辅导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正在股改企业2家,形成了层次分明、良性发展的上市企业梯队。

  青春不负凌云志,共赴山海向未来。下一步,邳州市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以更优质的环境、更细致的服务、更贴心的政策,不断推动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明显的优质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为“徐州当排头、全省争先进”提供有力的资本加持。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