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成为省社科联首批社会智库成员单位
2023/06/25 10:51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换届大会暨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院理事会领导班子,南京财经大学闫海峰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并成为省社科联首批社会智库成员单位。

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成为省社科联首批社会智库成员单位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程彩霞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研究院在建言献策、学术影响力打造、交流平台共建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新一届理事会要以发挥智库功能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研究院,搭建多领域、跨行业、全链条的交流对接平台,整合丰富的金融资源和专家资源,为政府及相关企业提供接地气、冒热气的对策建议,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努力打造国内产业金融专业智库的新高地、新典范。

  闫海峰院长表示,研究院将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发挥智库在金融创新、产业发展、产融结合等多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咨询等优势,推动产业金融与地方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产学研、成果转化及行业宣传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金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智库论坛环节,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文旌作了“产业金融的发展方向”主题报告,就产业金融的普惠金融方向、绿色金融方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作了介绍,为产业金融未来发展提出预判和分析。研究院研究员汪祖刚以“金融科技创新的深度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就金融科技的技术应用和战略布局提出发展依据。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王庆围绕“金融服务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智库论坛是省社科联今年为社会智库新搭建的学术平台,旨在引导首批8家社会智库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