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科院创始人胡德霖因病去世 此前公司陷入父子“内讧”
2023/06/27 14:27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26日晚,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电科院”)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6 月21日收到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胡德霖家属通知,胡德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72岁。

  公开资料显示, 胡德霖出生于1951年,大专学历。1978年进入苏州机床电器厂工作,曾任副厂长;1987年至1994年历任机械电子工业部机床电器苏州测试中心站副站长、站长。1993年以来,一直担任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电工电气》杂志社社长兼主编。 2019年11月至2021年1月任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电科院在发布胡德霖病逝的公告中称,胡德霖 带领公司成为我国高低压电器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国内电器检测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公告显示, “ 胡德霖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此前一则罢免公司董事长及董秘的公告曾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1月12日,电科院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更换公司董事长、及董秘。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紧急)会议决议,胡醇因个人原因不适合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免去其董事长职务、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本次会议上, 独立董事赵怡超投出反对票,并表示,更换董事长的背景是胡德霖与胡醇的矛盾。

  电科院 2022年年报显示,胡德霖与胡醇为父子关系,二人为电科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2022年报显示,胡德霖、胡醇父子两人,分别持有 24.54%、10.30%的股份。

  内部纷争 要从一项表决权委托关系的变化 开始说起。

  2021年10月14日,胡德霖与其一致行动人胡醇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所持股份1.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4.54%)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胡醇行使。《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胡醇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2.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4%。

  一年后,事情发生转变。

  2022年12月12日,电科院发布公告称,胡德霖此前将其所持股份1.86亿股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胡醇行使,主要系考虑个人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可能无法正常行使作为电科院股东的表决权,基于不影响本人所持股份表决权的正常行使考虑 。现在,影响其正常行使表决权的因素已排除,胡德霖能够自行正常行使表决权,因此其决定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

  电科院在后续的 公告中披露,胡醇对于上述董事会存有异议,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该次会议决议。4月25日,公司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判决结果为:驳回原告胡醇的诉讼请求。 目前,胡醇已提起上诉。

  此外, 4月7日,电科院发布公告,宋静波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前任董事长应将公司印章移交给公司现任董事长宋静波女士,由宋静波女士按照规定重新确定印章的保管人员。截至目前,虽经多方努力,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法人章3枚印章一直未移交。

  4月26日晚,电科院发布2022年年报。胡醇表示,无法保证公司2022 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6月27日上午,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致电电科院证券事务代表处了解相关情况,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