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达人”殷翔:敢闯会创、成就精彩人生
2023/06/30 15:29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苏信”)数控技术专业殷翔同学,从小热衷发明创造,中专期间就获专利15项,“电子凸轮限位器”作品2016年参加“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国奖二等奖的佳绩。2017年9月,殷翔通过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贯通培养项目直升苏信。

  入学苏信后,殷翔同学勤奋好学,业余更是扎根苏信机电研究所苦练专业技能,积极协助老师开展产学研横向课题实战锻炼。在苏信求学期间,殷翔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省级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1项等荣誉。

  2020年5月,在随苏信机电研究所叶片企业调研中,殷翔发现发动机叶片磨抛工序中人工磨抛效率低、质量不稳定、现场工作环境差、国外先进设备买不到等诸多痛点。殷翔立志研发一款全新叶片智能磨抛设备。主动休学两年,深入无锡叶片制造上市公司,研究叶片磨抛工艺,刻苦钻研砂带磨抛工艺各参数。

  殷翔通过两年近万小时的现场不懈钻研,吃透了叶片磨抛工艺各关键环节。2022年9月殷翔复学后,随即组建苏信“智磨王”研发团队,开展团队协作研发。团队奋力拼搏,一年多时间实现国内叶片智能磨抛设备首台套突破。经行业头部企业试用反馈达标,目前团队已成立公司全力推进该型设备产业化,用实际行动推动传统制造工艺提档升级。

  “专利达人”殷翔,历经六年的风雨艰辛,在创新、创效、创业的征途上不倦探索,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绘就七彩绚丽人生。

  葛伟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