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普惠金融园区行首场活动在南京建邺高新区启动
2023/07/05 16:55  

  新华报业网讯 6月30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邺区政府协办的“普惠金融园区行”南京建邺高新区专场活动在金鱼嘴基金街区举行。本次活动是2023年江苏省“普惠金融园区行”的第一站,通过经济形势分析、惠企政策宣传、金融服务讲解、企业座谈交流等,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中小微、“三农”、绿色、高企等重点领域。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指出,民营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始终将增强和改进民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出发点和立足点,努力为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今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各地政府,深入高新区、经开区、科技园、工业园、涉农企业集聚区等各类园区,开展“普惠金融园区行”活动,聚焦企业融资诉求、融资难点堵点问题,以“企业家沙龙”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互动,切实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推动普惠金融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南京市建邺区打造了金融赋能、场景供给、生态支持、服务助力、配套集五大优势。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友君指出,建邺区坚持以改革创新,塑优势、释活力、优环境,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集聚优势,把发展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形成产业与金融“双向赋能”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魏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积极找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创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拓展服务外延,焕新服务效能,将百年中行服务担当转化为中小微主体的“体感温度”。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岿然教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精准分析,从各项数据解读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活动中,省联合征信公司介绍了省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及相关政策性产品,建邺滨江担保、中国银行、江苏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参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类惠企金融服务产品。活动现场还搭建了“金融展台”,各家金融机构与企业家代表现场交流,为企业“搭脉问诊”,详细解答企业融资疑问。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效能,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加快建设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省级企业征信服务平台为主阵地,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依托数据资源、模型技术、应用场景等优势,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融资能力。截至6月末,平台注册企业超过143万户,上线各类金融产品3189个,涵盖信贷、保险、融资担保、租赁、转贷等金融业态,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2686.5亿元。

  近年来,江苏省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落实落细金融惠企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靠前发力,推动江苏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各设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拟定了全年超过30余场的“普惠金融园区行”活动计划,围绕企业需求,丰富交流内容,精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