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事件9超5亿元 创投赋能制造业升级
2023/07/10 15:16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7月3日-7月9日),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9起,其中,先进制造7起,医疗健康2起,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其中4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从投融资事件分布的地域来看,南京3起,镇江2起,苏州、无锡、扬州各1起。

  光伏产业获热捧,宇兆能完成1.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江苏光宇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宇业集团领投,汇集了众多产业投资方,包括东方雨虹、裕同科技、松霖科技、康力电梯、美瑞健康国际、金澳科技、镭目科技等。此轮融资完成后,光宇兆能将在分布式零碳园区投建、光伏集成系统贸易、新能源产业投资等业务领域内加快步伐,致力成为国内分布式零碳园区投建的领军者。

  公开资料显示,光宇兆能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光储充一体化停车位系统等零碳园区投资建设运营的新能源综合运营商。公司致力于以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和光伏集成系统贸易为核心,积极布局新能源前沿产业投资,推进新能源的大众化、社会化、平台化应用。

  截至6月,公司已投资持有运营零碳园区50多个,持有分布式光伏电站50MW,储备零碳园区50多个。到2023年底,公司目标投资持有运营零碳园区超100个,持有分布式光伏电站150MW,光储充一体化车位100个,光伏集成系统国内外贸易超亿元。

  鑫业诚机器人B轮融资近亿元,中金启辰、华润资本领投

  近日,机器人系统研发商:鑫业诚机器人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启辰(领投)、华润资本(领投),天祥实业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半导体设备技术研发、市场化运营、供应链能力提升及组织架构建设等投入。

  鑫业诚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原名:南京鑫业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成立于南京江北新区),2023年06月12日迁址到无锡市锡东商务区先锋中路数字芯谷5号楼,并正式更名为鑫业诚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以精密光学检测,精密激光加工为主的高端智能装备公司,服务于半导体、新型显示、新能源等行业的智能制造,主营产品有AOI检测设备、影像测量仪、激光标记设备、激光微加工设备等。公司注重光学应用及其核心技术,整合光学工艺、软件算法、精密机械与运动控制,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专注益生菌及衍生品研发,佰澳达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近日,佰澳达宣布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由赋远投资旗下基金领投,弘章投资及松禾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生产、市场开拓和团队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佰澳达是一家益生菌及衍生品研发生产商,掌握专利菌株、核心生产设备及商业化量产能力,为大健康、医药、乳制品、食品以及现代农业行业提供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益生菌菌粉、ODM益生菌产品、乳制品复配、牧业发酵剂等。产品出口美洲、欧洲及澳洲等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专利近百项。

  赋远投资合伙人顾哲毅表示:“近年消费者对自身健康关注大幅带动了功能性食品及保健产品的需求,而益生菌作为应用广泛且功效得到充分临床验证的产品,渗透率及人均消费金额均在急速提升的过程中。佰澳达作为国内知名益生菌原料研发及生产企业,在菌株开发、功效验证、菌粉发酵生产方面均为行业领先水平。”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