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航海日!“老船长王家华美术馆”在宁揭牌
2023/07/12 21:28  

  用水墨线条勾勒出的柔韧花枝,托起娇弱灵动的花头,牡丹的雍容华贵被表达得淋漓尽致。类似这样的朵朵牡丹花,正“绽放”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会场。7月11日,在第十九个航海日暨郑和下西洋618周年纪念日之际,学校举行“老船长王家华美术馆”揭牌仪式。

部分参展作品

  在会场的四周,展示着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王家华此次精挑细选的作品。可以看到,他笔下的牡丹花文雅灵动,栩栩如生。松树墨竹等其他意象与牡丹花和谐互衬,跃然纸上。

  据了解,王家华自幼临摹芥子园,并对画画产生极其强烈的兴趣。从学校毕业后,从事航海工作之余,他四处访名师,精进画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家华表示,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对其作品创作有很大影响。“生活就是一幅幅的画,学习的东西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在艺术中相结合,画面就会更丰富。”王家华说。

王家华对作品进行讲解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表示,学校将以美术馆的开馆为契机,持续推动传统艺术与海员文化的融合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学校美育工作实践基地、海员文化传播基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揭幕仪式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代表学校接收王家华校友的画作捐赠清单并交换协议书。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图书馆原党委书记韩显红作为嘉宾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美术馆的落成揭牌,本着“让艺术融入大学生活”的核心理念,让更多的学生亲近艺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悟艺术,传播核心价值、引领海员思想。

  随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为王家华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王家华对现场嘉宾的莅临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艺术创作感想,展示了最新的画作。

“老船长王家华美术馆”正式揭幕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以及嘉宾代表韩显红、王家华为美术馆牌匾揭开幕布,完成揭幕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人文艺术学院老师演唱《龙文》,并进行精彩的画作拍卖。

集体合影

  揭幕仪式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全体领导与嘉宾一同拍照留念并参观了老船长王家华美术馆。馆内展出了王家华近年来创造的画作71件,巨幅作品气势宏大,是王家华美术画作创作阶段性成果,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图片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实习生 严泽烨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