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技术创新为徐庄物联网产业带来“及时雨”
2023/07/13 10:36  

  近日,由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和致公党江苏省委科技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徐庄物联网产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南京邮电大学专场”在玄武人才港路演厅举行,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产学研团队、徐庄高新区的相关领导和园区十三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致公党江苏省委科技委员会主任、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敦兵教授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制度是保护科技创新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在鼓励发明创造、促进科技成果应用、保护创新创造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知识产权大省,江苏省着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通过打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地方区域产业发展,为高校和企业的专利技术转化搭建起“双向通道“。

  在今天的对接会现场,2023年徐庄全球化知识产权成果创新大赛正式开启,历经5年探索与创新,徐庄通过“全球化知识产权成果创新大赛”及“创智荟”和“创智IP课堂”两大特色活动品牌,培育了众多优秀创新企业,同时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优厚的政策支持。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人才部高级主管沙莎介绍:“本年度的大赛为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参与,不止获奖名额增至71名,奖金总额也高达30万元!”

  对接会现场同时进行,徐庄IoT产业知识产权合作联盟签约仪式和2023年南京邮电大学与徐庄企业专利许可项目签约仪式。

  最后,由南京邮电大学苏邵、徐佳、王德波和余永红四位教授带来的《高性能电化学传感器件在疾病监测中的应用研究》《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车辆调度关键技术》《基于以太网传输的石墨烯压力传感阵列》和《智能个性化推荐系统》作为该校2023科技成果现场推介。

  在现场,来自飞宝(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汪海涛对《面向未来智慧城市的车辆调度关键技术》《基于以太网传输的石墨烯压力传感阵列》这两个路演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飞宝是一家致力于城市固废产业互联平台和数字化综合服务商,压力传感技术可以更好地助力垃圾回收车辆感应的数据分析,车辆调度关键技术可以运用到现有的车辆调度体系,使运行更加的高效。可以说,这两项技术都是企业目前发展所急需的,感谢园区提供这样的机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

  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人才部高级主管沙莎表示:“未来,徐庄高新区将致力于挖掘更多优质的高科技项目,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把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目标,推动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进程,在科研成果转化、生产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