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向日葵中队》热映南京西善 19所学校和幼儿园小朋友观影
2023/07/14 09:29  

  7月12日-18日,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将在星凯影城、上影国际西善桥两家影院,为辖区19所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免费准备了一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生动影片《向日葵中队》,并鼓励家长们陪着孩子一起走进影院,短暂将手机开启静音或“飞行模式”,实现100分钟的高质量陪伴。

  电影《向日葵中队》 供图西善桥街道

  《向日葵中队》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指导扶持,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和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以江苏校园为背景的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片。影片根据江苏青年作家刷刷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曾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影片主要讲述了“星星的孩子”莫离转入五(3)班,在班主任米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爱护下,通过十点钟之约、风雨中护花、爱的公开课、向国旗敬礼、友谊的长绳、向日葵之梦等一连串校园生活故事,帮助莫离走出孤独世界、融入温暖的集体,“向日葵中队”的孩子们也从中学会用爱去拥抱人生,领悟了成长的真谛。

  家长带着孩子观影 供图 西善桥街道

  此次观影活动由西善桥街道“理想教育小镇”建设推进办和“向善家长学校”共同主办,辖区内除随父母外出和另有安排的孩子以外,共有500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观看。本次活动旨在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引导家长们懂得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用爱和陪伴赋予孩子成长温暖的底色,让孩子更幸福、更快乐。

  长期以来,西善桥街道高度重视教育工作,2018年9月正式启动“理想教育小镇”建设,积极构建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创办的“向善家长学校”始终围绕“把孩子教育好、把家庭建设好、把社会治理好”的“三好”目标,坚持以孩子健康成长为中心,提倡亲子活动,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形式,全力探索构建区域“校家社”协同育人新格局。

  “理想教育小镇”分管领导姚晶主任表示:“观影活动为辖区家庭创造了亲子互动的空间,希望家长们放下手机、放下工作,能够用爱、用心地好好陪伴孩子,和孩子共度亲子欢乐时光。”   

    杨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