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雅韵 如意少年——第九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江苏复赛在宁落幕
2023/07/16 20:14  

  国学雅韵风,如意少年郎。7月16日,信泰保险第九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江苏复赛活动在南京新华传媒大酒店举行,活动还得到了省级媒体新华日报财经传媒中心的支持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公益支持。现场,国风少年郎齐聚,勇闯书画、才艺展示、诗朗诵三大核心赛道,肆意绽放青春芳华,弘扬国学,传承经典。

第九届国学少儿文化节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族舞、朗诵、京剧、琵琶独奏、古筝独奏、陶笛独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或灵动,或柔美,或激昂,小朋友们用自己真挚的表演,共同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独唱《梦里敦煌》,范阅,来自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古筝独奏,冯筠乔,《丰收锣鼓》,来自南师附中附属燕子矶新城小学

武术《八级单打》,王文康,来自淮安市清浦小学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南京市力学小学二年级学生张亦凡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学少儿文化节活动的舞台给予了我们彼此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我也会继续讲好国学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

  记者了解到,自四月份初赛开始以来,活动累计邀约客户千余人,共收集书画和才艺作品千余件,作品种类涵盖书法、绘画、歌唱、舞蹈、朗诵等各类才艺。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7名选手成功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乐英介绍,“少儿国学文化节”是信泰保险倾力打造的集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素养提升、国学精神积淀于一体的主题性文化系列活动。经过此前八届的积累,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起一方“传承国学经典、增强文化自信”的舞台。“希望每位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走上一条幸福美好的人生之路。”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乐英致辞照片

  活动中,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一场金融知识问答,小选手踊跃回答,既增加了活动趣味,又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儿童金融素养。

在金融知识问答环节,小选手们积极抢答

  “信泰保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推动青少年教育和优秀文化传承中去,提升行业感召力和使命感,值得赞扬和学习。”江苏保险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鹏表示,多年来,信泰保险江苏分公司坚持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并举,业务规模稳步提升,此次少儿国学节的持续举办更是展现了信泰保险负责任、敢担当的优秀企业价值。

江苏保险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鹏致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树斌表示,信泰保险每一步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各级党委、监管及行业协会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数百万客户的信赖。他说:“泱泱中华,孕育了底蕴悠长的民族文化,塑造出勇敢坚韧民族品格。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讲好国学好故事,弘扬中国好文化,让文化自信的种子在广大少年儿童心间生根发芽,以实际行动勇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树斌致辞

  慈善大爱,公益无疆。业务发展的同时,信泰保险还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回馈社会。

信泰保险为栖霞区特殊学校捐赠10000元公益基金

  当日活动中,信泰保险聚焦特殊教育发展,为栖霞区特殊学校捐赠10000元公益基金,以点点微光照亮盛放的花朵。现场,栖霞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也带来《魔术串烧》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以手语传情,共同让爱发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