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苏新增A股上市公司数量全国第一
2023/07/19 17:57  

  新华报业网讯 全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37家,同比增长8.8%,首发募集资金总额突破400亿元……上半年,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发展势头强劲,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新增上市企业和首发募集资金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2023年是A股实施全面注册制的第一年。上半年,尽管A股IPO企业主动撤回材料数量增加,实际过会率降低,但是江苏新增上市企业数量不降反增。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江苏A股上市企业670家,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和北交所上半年新增企业家数分别为9家、8家、9家和11家。

  先进制造业加速发展。从行业看,上半年全省新增37家上市公司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最高,均超过10%;涉及集成电路、动力电池、工业机器人、纺织加工等多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发挥资本市场“保链强链”作用,进一步增强我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韧性。

  “专精特新”企业持续发力。上半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中,超过七成为国家级或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很多企业都在强链补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增强资本市场发展活力、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期,北交所上市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科创板,也折射出细分龙头企业的快速成长。

  上市空白县再“清零”。从区域看,苏南地区依旧是全省上市的主力,占比70%,苏州和无锡各有7家企业上市,南京新增6家、常州新增5家、镇江新增1家。徐州、宿迁、连云港、南通、泰州、扬州均有企业新增上市。此外,徐州邳州市和连云港灌南县实现企业上市“零突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