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份半年报出炉:东威科技上半年净利增约一成
2023/07/25 12:55  

  新华报业网讯 7月25日,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威科技”)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1.16%,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9.77%。东威科技也成为科创板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

  在半年报中,东威科技将上半年业绩增长归因于:公司加强开拓市场、拓展新领域、扩大销售,新能源设备及其它设备均不断增量,营业收入同步增长,带动净利润随之增长。

  图片来源:iFinD

  东威科技表示,PCB电镀设备方面,水平镀设备已完成样机出货,并与终端客户开展产品测试合作,运行状况良好,产品质量与进口水平镀设备相当,可大规模量产;同时其布局IC载板领域的电镀设备,MSAP设备已量产中。

  通用五金电镀设备方面,公司持续聚焦龙门电镀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报告期内订单持续放量。公司持续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升级,研发生产出国际首创的(在传统滚镀设备的基础上)五金连续电镀设备。

  新能源电镀设备方面,框架协议转订单及新增订单持续增加中,收入贡献明显,供货客户已超过20家;公司涉足真空装备制造领域,持续接单并量产12靶磁控设备,且公司自主研发的24靶磁控设备已处于调试阶段;第三代光伏镀铜设备基本制作完成,已处于调试阶段,场内调试完成后将发货至客户处。

  据了解,东威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东威科技着力解决传统定制化生产技术制造时间长、维修成本高等行业痛点,并采用模块化分段技术与节拍式生产技术,精准把控设备中标准模块生产节奏及缩短设备交期,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实用性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与行业示范效应。

  半年报显示,2023年1-6月,东威科技新申请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授权专利45项。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约3941万元,同比增长30.86%,占同期营业收入7.9%。研发人员数量由上年同期的177人增加至183人。

  此前,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曾对东威科技董事长刘建波进行专访,详见《新华财经•人物|专访东威科技董事长刘建波:从“第一”奔向“第一”》一文。刘建波表示,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东威科技自成立起,就瞄准国际尖端技术。“在研发上,我们敢闯、敢试、敢投,始终将自己的产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上来看、来思考问题,我们很多设备都是首台、首创。我们要做国内领先,甚至世界领先的设备。只有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才能把企业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刘建波说。

  据介绍,东威科技所在地的昆山市巴城镇,近年来加快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我们积极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开放,招引优质企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引导支撑作用,促进科技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切实将产业基础筑得更牢、创新集群建得更强、发展能级提得更高。”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姚俊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