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焕新,“朱炳仁·铜”南京首家旗舰店落地夫子庙
2023/07/27 16:55  

  2023年5月,新国潮非遗品牌“朱炳仁·铜”南京首家旗舰店在夫子庙核心景区“秦淮礼物”崭新亮相。据了解,此番“朱炳仁·铜”新店将为广大国潮爱好者,提供一个将中国状元文化与非遗铜雕技艺相结合的消费新场景。

  近年来,消费者需求迭代加速,“朱炳仁·铜”不仅重视产品创新,也重视体验创新,通过跨界寻找机会触达更多年轻消费群体。整个旗舰店,既充满了“烟火味”,又尽显卓越工艺与创意巧思。店内融入了“鲤鱼跃龙门”“独占鳌头”“一鸣惊人”等文化元素,与“状元墙”遥相呼应。此外,全铜制成的“许愿树”矗立现场,每个进店的学子都可以在树上挂上心愿卡片,向未来许下美好愿望。

  “为了向年轻一代普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我们以南京夫子庙独特的‘状元文化’文化为灵感,通过创新产品为秦淮文化赋能。”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铜”品牌创始人朱军岷介绍。

  据介绍,新国潮非遗品牌“朱炳仁·铜”承袭始创于1875年的朱府铜艺,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为名,由其子朱军岷于2008年创立。品牌与故宫博物院、《国家宝藏》等文博机构与栏目联名合作,产品多次作为礼品赠予外宾,并被国内外机构永久收藏。

  一直以来,“朱炳仁·铜”致力于用创新改写传统非遗的辐射版图,用匠心定义国潮美学,让铜文化重新回到千家万户。从杭州江南铜屋到北京故宫铜器馆,再到如今的南京夫子庙店,“朱炳仁·铜”已拥有百余家线下旗舰店,这一系列开拓步骤也标志着“朱炳仁·铜”进入快速的上升期。在一步步的转型升级中,“朱炳仁·铜”持续通过“让铜回家”的理念推进文化自信,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释放国潮消费新活力,引领中国非遗新潮流。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