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50亿元 先进制造业受热捧
2023/07/31 16:41  

  上周(7月24日-7月30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2起。其中,先进制造5起,电商零售、医疗健康各2起,传统制造、本地生活、汽车交通各1起。12起投融资事件中,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0亿元,天使轮融资5起、战略投资2起。从投融资事件分布城市来看,南京5起、苏州4其、淮安、无锡、徐州各1起。

  一季度,江苏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8.7%,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7个百分点,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其中,5G基站、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投资占比不断提升,房地产等传统基建投资明显下降。继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热门赛道之后,创投资本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先进制造业。

  大秦数能宣布完成B轮及C轮融资 累计金额数十亿元

  7月26日,大秦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微宣布,公司完成B轮及C轮融资,累计金额数十亿元。其中,B轮融资由优山资本领投,钟鼎资本、狮城资本等机构跟投。C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L Catterton(路威凯腾)、锦秋基金、神骐资本等机构跟投,青蒿资本持续跟投。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秦数能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最早布局海外储能市场的企业之一,长期深耕海外储能市场,建立了自主品牌Dyness,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行业头部公司,具备深厚的储能系统开发经验。目前,大秦数能拥有九十余项国内外专利,已相继推出全场景的储能产品,逐步构建起全球化的销售、研发和生产运营体系。在户用及工商业储能领域打造兼具稳定性和竞争能力的差异化产品矩阵。

  大秦数能CEO柳扬表示,大秦数能本阶段融资落地,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储能新技术、新方案的研发投入,加快工商业储能产品线和生态产品线扩充的速度,以及加快公司全球化拓展与全场景应用布局的步伐。同时,本阶段融资也将为公司组织迭代以及品牌升级提供充足且坚实的资金保障。

  和光同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提供MLPE综合解决方案

  上周,和光同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光同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蔚澜资本担任公司长期独家资本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交付,从而提升市场覆盖率和渗透率。

  据公开资料显示,和光同耀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从事光伏组件级电力电子(即Module Level Power Electronics,MLPE)及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基于市场开拓和研发进度,和光同耀拟推出组件智能关断器方案,在保持成本与传统关断器相同的同时,提供额外智能化增值服务。

  爱矽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用于产能扩张及研发投入

  上周,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矽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通资本领投,天通股份、新芯资产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张、研发投入。

  据公开资料显示,爱矽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提供集成电路产品封装及测试服务,产品封装包括SOP/SOT、QFN、DFN等传统引线键合封装形式,以及高端SIP系统级封装、WLCSP等晶圆级封装,封装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安防产品及汽车电子等行业。

  据介绍,爱矽科技立足于中高端硅基芯片与碳化硅封测服务,可在短时间内获取封测设备,具有独特的设备获取能力;并在高端硅基芯片、车载芯片与碳化硅封测技术上形成行业积累。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