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扬州举行
2023/08/02 12:44  

  近日,“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承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协办。共设置创意组、创业组、创新启蒙组和实践启蒙组等四个组别,有215所职业院校、81749支团队、30.49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市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4支团队获得一等奖,269支团队获得二等奖,401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玖华介绍,本届大赛彰显了江苏职业教育赋能人才培养新范式,深化了江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实践,展现了江苏职业教育赋能产业发展新画卷,充分体现出同学们“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气质和“扎根中华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的实践情怀。他强调,要以大赛为载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彩,用耳朵倾听人民心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浪潮中劈波斩浪、扬帆起航,以激情和汗水谱写“励志故事”、以智慧和创造成就“商海精英”,为江苏书写“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冠军争夺赛中,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微米级多轴加工的破局利器”项目获得冠军,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君玉科技——国内首创数智化道岔运维技术领航者”项目获得亚军,南通职业大学的“新‘罩’布宣——国内首创新型面料领跑者”项目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酷冷科技——国内雷达散热器技术的突破者”项目获得季军。

  大赛期间,同期安排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通过大赛,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得到了有效展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得到了有效检验。大赛闭幕后,第一期训练营随即启动,由训练营指导老师对项目开展深度辅导,进一步打磨、优化、完善项目。

  江苏历来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培养更多创新型和创业型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 2022年,我省连续三年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获得的金奖数位居全国第一。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