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三强化、三条线”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3/08/08 13:38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泰兴交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规范农村地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效力,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

  一方面,交警大队要求基层中队要联合派出所、交通等部门对农村道路上的各类车辆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采取措施,督促驾驶员进行整改,切实筑牢农村安全防线。另一方面,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研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组织警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安全设施损坏、警示标识和护栏缺失破损等情况,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做好临时性措施,并及时将隐患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避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路面管控,筑牢查纠防线

  契合正在推进实施的农村道路电动自行车底数摸排和高龄电动车驾驶人精准宣传专项行动,积极发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重点劝导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维护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切实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强化安全教育,夯实意识红线

  充分发挥农村“一村一交通辅警”、“两站两员”等网格员作用,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使群众认识到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自觉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人身安全。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出交通事故图板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宣传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叶玮 毛建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