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江苏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中心2.0发布
2023/08/05 18:49  

  新华日报财经讯汇聚金融活水,浇灌制造之花。8月5日,2023年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生物医药专场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产融合作。活动由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证监局、省药品监管局与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与南京市工信局承办,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共同参与。

  会上,江苏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中心2.0发布。该大数据中心自2019年起,在江苏省科技厅、工信厅、金融局、药监、证监、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国资委等部门支持下,由高投集团承担建设。大数据中心1.0重点整合了工商、研发及投融资数据,实现了对江苏优质生物医药企业画像及产业现状的实时展现。

  无成药性靶点、迁移体、基因疗法、环状RNA……高投毅达研究院博士后丁竹以一张布满新兴热门赛道的生物医药产业图谱开启了对江苏生物医药投融资大数据中心2.0的介绍:“潜力的新星在哪里,如何帮助他们成长?行业的发展往哪走,如何强链补链延链?”

  丁竹说,中心2.0正是带着这些思考对数字化产业分析系统做了升级。“我们深入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对资本投资行为、赛道偏好等进行了完整刻画;深入医药和器械领域,从早期研发到后期申报、上市的每个节点,对不同赛道、不同省份的研发现状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全国顶尖生物医药园区以及省内重点园区的产业结构、企业发展态势等进行了数据分析与展现,为园区对标对比、精准招商提供数据支持。”他说,2.0版本绘制出了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图谱,并构建了特色评价模型,哪些产业环节江苏已较为领先、哪些还可继续发展一目了然。

  其次,2.0版本打造了更便捷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充分发挥数据信息价值,提升融资对接效率。不仅产业数据一应俱全,而且优质企业一键触达、创业人才及企业一站服务,创投机构和企业快速互相链接。

  2.0版本升级的第三个方面是产业生态服务体系。目前,中心2.0将高投集团打造的3+2+1创投生态圈资源及专业人才团队在生物医药行业进行了导入,构建了陪伴企业成长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