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制造强省|江苏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8/05 18:51  

  新华日报财经讯汇聚金融活水,浇灌制造之花。8月5日,2023年金融赋能制造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生物医药专场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产融合作。活动由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证监局、省药品监管局与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与南京市工信局承办,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共同参与。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北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江苏多部门协同作业,加快培育上市“后备军”,本次签约也是为了帮助更多江苏创新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发展势头强劲,A股上市企业达678家,新增上市企业和首发募集资金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其中,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和北交所上半年分别新增9家、8家、9家和11家江苏企业。同期,北交所上市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科创板,反映出我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快速成长。另外,从上市储备情况看,江苏新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95家,总数达到1504家,居全国第二位;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4万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