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8起投融资事件超5亿元 生物医药“投早投小”现象突出
2023/08/11 19:16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8.7-8.11),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8起。其中,先进制造类3起,医疗健康类3起,传统制造类1起,本地生活1起。8起投融资事件,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4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投早投小”现象突出。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苏州4家,南京、常州、南通、无锡各1家。

  自去年以来,生物医药领域“投早投小”成为一种趋势。数据显示,在生物医药行业,种子、天使、A轮的合计交易数量比例在2022年超过了70%。今年以来,尽管生物医药行业融资有所回冷,但天使轮和种子轮融资依然活跃,这也为刚刚起步的创新药企业带来一定资金助力。

  引航生物完成数亿元C轮战略融资,加速布局合成生物学产业

  本周,引航生物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数亿元,老股东礼来亚洲基金、夏尔巴投资继续加持。在本轮融资后,引航生物将加大自主创新研发力度,完善产业布局,加强团队建设,综合提升市场和产品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引航生物是苏州一家生物制造技术研发商,专注于重大化工产品的生物制造、重污染行业生物过程替代等研究,为用户提供生物催化合成工艺、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为下游企业提供酶工程、菌种改造及代谢工程的技术服务外包、生产服务外包。

  今年7月,引航生物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当前,引航生物研发团队规模超120人,硕博占比超50%。核心成员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业涵盖基因工程、酶工程、代谢工程、化学合成、发酵工程等学科。此外,引航生物拥有超20个革新生物合成工艺,6个落地生物合成项目,生产基地总产能超10000吨。

  源星智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打造国产原创单细胞空间多组学工具平台

  本周,源星智造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险峰旗云领投,尚势资本和长安私人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公司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落地。

  源星智造是一家单细胞空间多组学工具平台开发商,专注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单细胞空间多组学的核心工具平台,致力于解决多个国际国内技术空白,赋能多种转化医学、创新药研究和临床应用场景。

  据了解,源星智造(Spatomics)成立于2023年,创始人、CEO郑锐曾就职于赛默飞,主导开发了全自动二代测序建库仪、全自动端到端测序仪、半导体测序芯片、数字PCR仪等高端设备;其开发的产品总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并曾带领单细胞检测公司IsoPlexis的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关键研发和商业化里程碑、成功上市。联合创始人郭嘉教授是二代基因测序化学方法的主要发明人,相关专利商用化后年营收超过40亿美元。现阶段,源星智造团队中5人拥有博士学历。

  修实生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致力于多肽医药开发

  本周,修实生物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拾萃资本独家投资,领路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修实生物是一家多肽药物生物合成解决方案提供商,独有的创新型生物合成策略已经在多种短肽,复杂环肽上完成规模化验证,提供了超越目前传统生物法和化学合成法的产能构建优势和成本优势,并获得下游众多知名药企及CDMO企业的开发合作订单。

  据了解,修实生物成立于 2020 年,主要提供多肽药物生物合成解决方案。核心团队由制药工程、发酵工程及蛋白质工程等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目前,修实生物独有的创新型生物合成策略已经在多种短肽,复杂环肽上完成规模化验证,提供了超越目前传统生物法和化学合成法的产能构建优势和成本优势,并获得下游众多知名药企及 CDMO 企业的开发合作订单。

  修实生物创始人、CEO 吴寅嵩博士介绍,多肽是近年来新型药物研究的热点之一,也是日用化妆品领域重要成分之一,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已经在短肽、复杂环肽及非天然修饰肽的生物合成上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