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学子暑期实践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23/08/12 19:12  

  大学生教育资助政策,是教育公平的生动实践,也是教育公平的制度保障。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有效地通过奖、助、贷、勤、免、补等多种形式开展资助工作,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近日来到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开展主题为“插上资助双翼,携手梦想起航”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团队向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说明此次前来的目的,并与东海县双店镇党委宣传负责人了解当地部分大学生和准大学生的家庭现状,商讨后开展集中宣讲政策、现场政策咨询解读以及入户走访活动安排。

  团队在镇政府会议室内进行“助学贷款圆你大学梦 诚信还款助力人生梦”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反响。许多家长表示非常欢迎团队的到来,通过活动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

  接着,团队成员向到场的学生和家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俭学、建档立卡等重要政策,并且耐心回答了提出的问题,详细解释了国家大学生教育资助政策。

  活动结束后,团队分为两组,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由两位指导老师分别带领小组成员走访了一些贫困生家庭,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在这些亲切的沟通交流中,团队成员充分倾听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困惑和需求。针对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他们重点解读了适用于他们的政策措施,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申请各类教育资助项目。

  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团队不仅是简单地传达政策信息,还更加人性化地关注到了每个学生和家庭的实际情况,让更多有梦想、有才华的学生享受到了国家提供的教育资助,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在与当地基层干部协调后,团队在乡村较为明显且不妨碍村民生活的地方张贴了关于此次活动的横幅,以此来加深资助政策宣传,让大学生教育资助更加深入人心。

  这次资助政策宣传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家长们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和信心。团队将继续努力,持续推广和宣传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为更多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共同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江海轩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