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惠农贷款累计投放192亿元,上半年同比增长超四成
2023/08/13 21:54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2023年6月末,该市“金陵惠农贷”“金陵农担贷”等四款产品累计投放192亿元,上半年同比增长43.4%;其中“金陵惠农小额贷”,今年呈爆发式増长,新增用信额度同比增长289%。

  据介绍,“金陵惠农贷”是2015年起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委托银行发放贷款的市级政银合作产品,为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目前,该产品累计投放超93.9亿元,惠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497户,贷款余额21.2亿元。“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合作社600万元、农业龙头企业1000万元,并在现行惠农贷执行利率的基础上给予专属优惠利率,基本能满足农业主体贷款融资需求。”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推出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陵惠农贷”,自2015年起,南京市还针对农村金融不同场景,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农村金融体系,形成了政策性农业贷款的“南京方案”。其中,面向初始涉农创业主体的“金陵农担贷”、累计投放2996户,累计担保金额33.1亿元;面向普通农户的“金陵惠农小额贷”实现整村授信“应授尽授”,授信总额超518.8亿元,累计用信65.3亿元;面向村集体经济的“金陵兴村贷”,为全市463个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批量授信4.6亿元。

  据了解,为做好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南京各涉农区也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支农服务,将普惠金融政策、涉农金融产品送到农户身边。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2022年惠农贷款共放贷2.96亿元,为91个新型经营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信贷支持,为上述主体补贴、贴息520万元。“浦口区每年要组织一次农银企金融服务直通车活动,不断强化政银企合作力度,去年邀请了12家合作银行一起参与。”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上半年,四款惠农金融产品放贷数据的持续增长,反映出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三农’稳定器作用更加凸显,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资金需求旺盛。”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湛中林介绍,截至目前,四款惠农政金产品每年直接带动银行放贷超59亿元,间接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超160.9亿元,受益主体超6000家,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用政银合作产品综合融资成本大多不超过2%,远低于省内其他城市。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詹超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