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多举措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3/08/14 20:38  

  为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华东中南片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部署安排,泰兴交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迅速部署、紧机落实。

  开会布置。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精准筛查事故隐患、管控短板、薄弱环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将“减量控大”和“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不断提高交通违法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工作职责、量化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执法服务站24小时运行。及时发现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等级,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重点违法行为整治。泰兴交警常态化强化巡逻防控,全力加强巡查频次及巡防力度,有效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坚持突出重点,重点查处超员载客、非法改装、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坚持严查严管、强化路面巡控与精准查缉,提升打击效果。利用每周专项行动日、周末夜查等统一行动日,提升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重点运输企业监管。一是全面加强“人、车、路、企”源头管控,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组织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运输企业,检查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二是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召开企业约谈会议,针对前期排查的隐患,找准问题的原因和关键环节,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排查足够细,源头管理足够严。

  交通安全宣传。利用一村一警进行入户宣传以及劝导员、网格员(长)路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通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引导广大群众遵章守法驾驶、文明安全出行,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泰兴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文明守法驾驶,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载客,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好头盔,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通讯员 叶玮 高建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