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储能风口 20个产业科技项目落户盐城盐都区
2023/08/20 19:11  

  新华报业网讯 8月19日,2023储能产业发展大会在盐城市盐都区召开。本次活动以“绿色高新·蓄能未来”为主题,旨在抢抓储能产业风口和政策机遇,进一步做强储能产业,推动储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储能产业高地。会上,20个产业科技项目签约落地。

  获批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的盐城,新能源产业风头正劲。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盐城海上风电规模接近全省的一半,全国的五分之一,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近1300万千瓦,绿色能源使用占比超过6成。

  新能源产业也是盐都区大力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盐都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绿色能源之城”建设,先后集聚了远航锦锂、伏特10GW储能模组、富能宝储能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布局了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上硅所新能源创新中心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重大创新载体。

  目前,盐都储能产业蓬勃兴起、动能澎湃,重大项目不断落地,产业链初具规模,为推动储能行业进一步发展。活动现场,盐都区委副书记翟大伟发布盐都区储能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到2030年,盐都区建成长三角地区领先、国内有影响的新型储能产业创新区和应用示范区,电化学储能电芯产能达50GWh,工业产值超600亿元,引育本土细分领域龙头企业20家,建设省级以上科创平台10个,固态电池、液态储氢、液流电池等创新技术获得规模化应用,多元化新型储能示范与应用体系实现规模化推广。

  规划还提到,未来盐都区将围绕“科技产业融合”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坚定走好产创融合、绿色生态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盐城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的重要载体作用,积极融入全市建设国际绿色能源城市大局。

  活动现场,远航锦锂和中科兆能合作成立的“先进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同时,一批落地盐都的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联坤印刷电路板项目、独立储能项目和3C电池PACK项目等20个产业科技项目落户盐都。

  值得关注的是,盐都区政府与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蓄力储能产业未来。

  此外,滴滴出行集团副总裁丁能、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晓东,中国科学院上硅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亚太材料科学院温兆银院士分别进行了主题交流和分享。

  同日,远航锦锂储能电芯一期全面投产仪式正式启动。据悉,总投资30亿元的远航锦锂储能电芯项目,是华东地区已投储能电芯单体产能规模最大的新型储能电池项目(5GWh),也是盐城国家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基地型、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现场,盐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与远航锦锂公司代表进行了项目二期签约,新增投资50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