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6起投融资超5亿元 2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
2023/08/25 18:44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8.21-8.25),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6起。其中,先进制造类3起,医疗健康类2起,企业服务类1起。6起投融资事件,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5亿元。其中,2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1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南京3家,苏州2家,常州1家。

  制造业是高明经济发展的“根”与“魂”,坚持制造业当家是高明的立区之本和核心竞争力所在。今年以来,我国制造业投资持续增长,增速高于整体投资水平。数据显示,1~5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8%,增速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高8.8个百分点。

  零重力飞机工业完成新一轮近亿元战略融资,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领投

  本周,零重力近期完成新一轮近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领投,合肥市天使基金跟投,老股东蓝驰创投追投增持。本轮融资将用于零重力旗舰机型ZG-T6后续研发试飞、其他机型量产及适航等工作。

  零重力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在南京、深圳、芜湖等地分别设有研发、运营、生产、试飞等分支机构,是硬氪长期关注的企业。此前曾于2022年5月获蓝驰创投独家投资的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今年6月完成由联想创投和啟赋资本联合领投的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目前,该企业重点推进的倾转旋翼构型eVTOL ZG-T6,是全球公认的 eVTOL飞行器发展过程中效能最高也是技术难度最高的一款机型,是未来低空交通的主力机型,有效载荷 6 人,巡航速度和航程航时均优于前两款飞行器,可应用于城市空中交通、城际交通、私人飞行等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融资距离零重力上次获投时间仅隔3个月。就在今年6月,该公司完成了由联想创投和啟赋资本联合领投的近亿元天使轮融资。企查查信息显示,其还在去年5月获蓝驰创投独家投资的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工业AI预测性维护公司频率探索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周,工业AI预测性维护公司频率探索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涌铧投资领投,常州高新投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生产线建设与市场拓展。

  据悉,频率探索成立于2021年1月,位于常州新北区,是一家工业AI预测性维护公司。公司掌握了大量的工业设备机理研究数据及信号分析诊断方法,能够为设备故障提供早期诊断、故障量化、寿命预测及智能运维服务。频率探索解决方案是一套硬件、算法、软件结合的解决方案。目前,频率探索可以诊断20多个行业、50多种设备的40多种故障类型。

  频率探索创始人兼董事长孟力对预测性维护市场体量作了分析,他认为国内工业设备投资额每年超过10万亿,5年累计会有50万亿的设备投资。这些设备每年都会产生不同的运维费用,平均下来占比1%,每年约有5000亿的市场空间;预测性维护在其中占20%左右,即每年1000亿的市场。

  研究多模态大模型 “智子引擎”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周,南京智子引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两家头部投资机构联合领投,软通高科等多方跟投,竟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智子引擎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较早对多模态大模型展开研究的团队。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卢志武担任公司的首席技术顾问,并对大模型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商业转化。相较于路径探索初有成效的大语言模型,多模态大模型依然几近“无人区”。基于三年多的学术研究,智子引擎团队的多模态探索已经初有成效。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