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4起投融资超10亿元 先进制造类领衔
2023/09/01 18:11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本周(8.28-9.1),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4起。其中,先进制造类7起,医疗健康类3起,本地生活、汽车交通、企业服务、传统制造类各1起。14起投融资事件,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其中,2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3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苏州9家、南京3家、无锡2家。

  国动通信完成1.5亿美元融资,华兴担任牵头财务顾问

  8月29日,据华兴资本官微消息,国动网络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引进中东一国家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融资金额达1.5亿美元,本次融资由华兴资本集团旗下华兴证券担任牵头财务顾问。截至目前,国动通信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拥有接近4万座通信基站。

  截至目前,国动通信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拥有接近4万座通信基站,尤其在华东和华南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是国内独立通信铁塔行业的绝对龙头。按基站数量计算,国动通信在全球独立通信铁塔公司排名亦位居前十。国动通信自2008年开展业务以来,与三大运营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超10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在选址建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为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保障。近年来,国动通信持续在新建基站市场份额获得了较大提升。

  国动通信董事、副总经理季晓玲表示:“通信铁塔资源是通信网络的基础资产,具有不可再生性、收入持续性较强的特点。本次融资也标志着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对国动通信的认可。我们将利用好融资资金,继续扩大基站规模,提升业绩水平,助力中国新基建的建设。随着移动数据流量的不断增加,运营商将持续加大对通信网络的改造、优化、升级的投入,国动通信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MIM厂商“兆鑫驰”完成千万级Pre-A+融资 北极光创投领投

  本周,MIM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方案商“兆鑫驰”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由苏州建伟创投投资。此前兆鑫驰已获得北极光创投领投、苏高新创投跟投的Pre-A轮投资;本轮资金用于补充产线设备、研发费用等等。

  生产小型、三维形状复杂的高性能结构零部件,大批量提供高性价比的MIM零件和Hinge组件,为客户提供自前期ESI项目分析、试制到大批量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支持与制造服务。兆鑫驰具备行业内资深研发设计能力,对MIM&Hinge行业高难度、大批量项目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兆鑫驰主打的核心技术MIM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是一种结合了塑料注射成型和传统粉末冶金烧结工艺于一体的新兴成型技术,在生产的过程中将金属粉末和高分子粘接剂进行混料造粒,通过注塑成型机在模具中快速成型,再通过脱脂、烧结,快速制造出高密度、结构复杂的金属零部件的成型技术。MIM技术适用于大批量制造小型、三维形状复杂的精密金属零部件,并在组件设计与研发方面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据悉,MIM技术在麦肯锡此前于2018年发布的“全球十大先进制造技术”中排在第2位。

  日御光伏完成超亿元A轮人民币融资 聚焦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

  本周,日御光伏完成超亿元A轮人民币融资,由华能投资领投,南网基金、普洛斯建发、前海方舟、国联新创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的完成进一步验证了日御光伏作为N型TOPCon电池银浆头部厂商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的技术实力和市场潜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日御光伏是一家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材料研发商,聚焦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通过自主研发,突破了产品配方、工艺制备和生产设备的技术难点,具有全套的进口生产设备和先进的测试设备,构筑了品类丰富、迭代迅速的产品体系,能够满足市场主流的各种高效太阳能电池对正面银浆的定制需求。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