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家企业联合发布WISE工业大模型
2023/09/01 21:46  

  新华报业网讯 8月31日,在2023企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上,研华科技与欧软共同开发的WISE工业大模型正式发布。WISE工业大模型作为AI加持新一代aPaaS平台,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构建规模较大的神经网络模型,为企业数字化各环节,不同场景进行优化改进。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介绍,苏州工业园区聚焦“数实融合”,以数字技术的新引擎驱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三年以来,园区完成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超3000个,带动技改投资超200亿元,拥有全球灯塔3家,累计获评265家各级智能工厂(车间)。

  “数字经济下,不断融合新技术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东南大学教授夏志杰表示。他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关键要素包含五个方面:一是以数据为驱动,二是以动态客户关系为目标,三是企业“一把手”推动,四是生态系统赋能,五是打造动态组织。企业唯有抓住关键要素才能实现开源、节流、增效的数字化转型目标。

  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企业自身发力的同时,政府、金融机构、数字化服务商等也在积极赋能企业发展。

  卢渊表示,今年,苏州工业园区依据苏州市智能制造二十大典型场景,系统梳理区域内近200家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发布智能制造分场景伙伴服务商阵营。

  作为数字化服务商,江苏欧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孟德凤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之一就是推进数智化转型,成为数治企业。数治企业是指通过数据分析、智能算法和数字化技术,对企业的各种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分析和应用,从而实现企业管理的高效化和精准化。

  他表示,AIGC技术将对组织形式、工作方式带来较大影响。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大力投资生成AI和大模型。在这种趋势下,欧软云将以平台化+行业化的经营战略,聚焦汽车离散、医疗、电子等行业,提供全栈式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为客户构建“1+3+N”新一代数字化工厂,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技术创新不断涌现,使得企业在智能制造上更有机会,也能做的更好。伴随着产业数字化,深入挖掘、整合数据将给企业带来可观的效益。”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物联网新需求,研华提供多种边缘计算平台为工业物联网赋能。从软硬件到专业方案的一整套服务体系,为全球各个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德勤中国创新及数字化研发中心主管合伙人金科,亿滋食品(苏州)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转型负责人方也弦,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经理金纪文,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利伦,悠桦林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专家丁佳博,围绕“数实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分享了前沿技术、探讨发展趋势、交流创新经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