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警打响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2023/09/05 16:24  

  秋收繁忙季节临近,农用货车、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违规上路和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将增多。为做好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保障行车安全,泰兴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田间地头、踏进农家场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村民面对面宣讲秋季安全出行常识,全面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自护意识。

  田间地头讲安全

  活动期间,宣教民警走进农村果园、蔬菜大棚、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播放《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系列宣传片》,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事故中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后果的形成关系,以及交通事故给每个家庭、社会带来的伤害,让广大村民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宣传民警还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村道路,免费为农村三轮车、农用货车、电动自行车、拖拉机等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反复强调夜间出行时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走村入户送安全

  活动中,宣教民警走村入户将《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送到村民手中,在场院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交通事故中“戴与不戴头盔”、“系与不系安全带”对驾乘人员所带来的不同影响,说明戴安全头盔和全程系好安全带对降低事故风险和确保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呼吁村民杜绝“图方便”和“不在乎”的侥幸心理,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养成遵章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一老一小”话安全

  活动中,民警在村内主要路口和老年人活动聚集地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执宣传民警表示,“一老一小”群体是农村主要交通群体,也是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活动中,民警向村民强调不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骑行自行车,不满十六周岁不能骑行电动车;村民也要看护好自家老人,切勿随意穿行县乡道路,并提示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不戴安全头盔都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重点加强对农村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泰兴交警提示:随着农村地区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方式也呈现多样化趋势,广大农村地区驾驶人要牢固树立遵章守法理念,自觉杜绝各类交通违法,确保出行安全。

  叶玮 卜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