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5起投融资事件超10亿元 先进制造业领衔
2023/09/08 17:55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9.4-9.8),江苏创投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5起。其中,先进制造类8起,汽车交通类、医疗健康类各2起,传统制造类、广告营销类、区块链类各1起。目前,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其中,2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2家企业获得天使轮融资。从被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南京6家,苏州5家,南通、泰州、无锡、盐城各1家。

  今年以来,先进制造产业创新不断涌现,相关细分赛道也维持着较高增长,收获了资本大量关注。近期,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密集发布制造业投资相关的税务优惠政策。其主要集中在企业投资端,预计相关政策能够显著抬升当期利润和改善公司现金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电子、汽车、军工、机械等行业将受益。

  是为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 招商局资本、博将资本等联合投资

  本周,是为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招商局资本、钧瑞资本、凯腾资本联合投资。

  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目前集团公司分别在上海和南京设立了研发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和常州溧阳建有自动化制造基地,提供BDU、PDU、DC-DC、OBC单品和集成解决方案。是为科技聚焦新能源汽车小三电领域,积累了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打造差异化、高竞争力的产品矩阵,致力于高功率密度车载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BDU、PDU、DC-DC、OBC单品和集成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是为科技已获得包括小鹏汽车,广汽埃安、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一汽红旗、东风乘用车等整车厂的批量订单,致力于以先进技术推动汽车能源革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气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

  篆芯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与行业头部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本周,篆芯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熹资本、金浦投资联合领投,鑫源福锐、柠盟投资、毅岭资本、中博聚力等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

  篆芯半导体是一家高性能网络芯片研发商,专注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可编程网络芯片的设计与研发,致力于以领先的芯片产品,为云服务商、设备商、运营商和各类企业打造灵活开放的网络解决方案。网络芯片是网络设备的核心组件,是支持海量数据在数据中心、园区网、承载网、核心骨干网等“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的核心底座。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的快速渗透、多场景需求驱动,对云数据中心网络提出了新的要求,“东数西算”工程更进一步加快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的速度。此外,AIGC应用的不断涌现,促进了网络芯片行业步入快车道,整体向高品质、高性能方向发展。

  信熹资本管理合伙人兰有金表示:高质量网络传输是AIGC、智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得以广泛应用的基础,高性能网络芯片是数据通信市场的主力“大芯片”,有极高的技术门槛。篆芯不仅拥有全球顶尖的研发实力、本土化的市场洞察力,而且具备成功的连续创业经验。

  中茵微电子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聚焦企业级高速接口产品研发

  本周,中茵微电子完成了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引入尚颀资本、联通创投等知名产业投资机构。

  中茵微电子是一家硬核接口IP技术供应商,专注于高端IP的自主研发、先进制程工艺IC设计以及Chiplet架构和研发,主要面向高性能计算、网络通讯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先进制程IP、一站式的高端SoC定制以及Chiplet先进封装产品。

  中茵微于2021年2月作为重大引进项目在南京浦口成立,由清华系在浦口的凌华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孵化落地,专注于高端IP的自主研发、先进制程工艺IC设计以及Chiplet架构和研发,主要面向高性能计算、网络通讯等领域,提供先进制程IP、一站式的高端SoC定制以及Chiplet&先进封装产品。从成立至今的短短两年多时间,中茵微电子已实现累计近十亿元订单,深入绑定众多行业头部客户。

  中茵微电子创始人、董事长王洪鹏先生表示,半导体IP市场持续增长,高端IP及其复用技术将成为产业发展的关键。目前来看,Chiplet将是推动相关IP发展的重要引擎,IP国产化的道路上,Chiplet将会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成为新的增长方式。目前,中茵微电子已经在先进工艺接口IP、企业级ASIC服务、Chiplet与先进封装等领域成为一流供应商,并与国内外知名产业链伙伴达成深度合作。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