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红动引擎、四力聚能”,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2023/09/09 21:55  

  新华报业网讯 “组织带动,红色引擎激发牵引力;队伍联动,先锋英才凝聚向心力;平台推动,共建共享增强支撑力;服务促动,助企惠企提升续航力。” 9月8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广启在该区丰财街道香山汽车产业园区举行的“红动引擎、四力聚能”徐州市产业链党建片区推进会暨鼓楼区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推介会上表示,为扎实推进鼓楼区产业链党建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全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红动引擎、四力聚能”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在鼓楼区丰财街道成立。该联盟成立以来,点燃“红色引擎”,汇聚发展新动能。在重塑空间格局、提升园区载体吸附力,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年来,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坚持以汽车产业发展为中心,以园区建设为抓手,通过开拓新市场、布局新能源、招引新品牌、拉动汽车金融、组织企业扩大交流、当好企业贴心人等多项创新举措,倾情打造汽车消费精品高地,为汽车消费注入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有效助力全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截至目前,鼓楼区现有限上汽车零售企业37家,其中21家集中在丰财街道。2023年1-7月,全区汽车类商品累计销售额29.1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销售额7.1亿元,同比增长90%,燃油汽车实现销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有10家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突破亿元,其中7家在丰财街道。

  据丰财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文慧介绍,该街道聚力打造的汽车产业链版图初现雏形:即以香山汽车城产业园为中心,辐射带动闽商汽车产业园、下淀科技产业园、下淀都市产业园、白下都市产业园、物资市场、美的悦然里、富佳商业广场等园区楼宇19家单位,并且精心打造了集销售、金融、保险等多产业于一体的汽车“黄金”大道。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健全体系,强强联合、携手共进。“联盟搭台、企业联动、共谋发展”。眼下,该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正为丰财街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坚持党建引领,助力法治建设;坚持科学管理,推动健康发展;坚持公平竞争,优化行业环境;坚持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闽商汽车产业园董事长李金全、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兰兰、香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成钢先后作表态发言;徐州市汽车文化研究会会长马友顺现场发布参展汽车企业销售现金优惠、置换优惠、专属补贴、零首付等“八重好礼”优惠政策;随后举办了2023·徐州秋季汽车促消费惠民车展开幕式。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李玉洁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