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苏企舆情周报:7家企业被处罚 信披违规案例数量居首
2023/09/15 20:38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本周(9月11-9月15日),江苏A股市场共有6家企业涉及违规,其中“未及时披露信息”“信息披露不规范或不准确”现象突出。

  重点动态摘要:

  1、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补充披露公司所生产光刻设备的具体类型、主要客户及下游用途、以及最近一年一期境内外销售情况,并核实说明公司光刻设备是否能够直接用于芯片研发及制造、主要技术参数是否与业内龙头厂商存在较大差距,并进一步提示相关风险。

  2、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至2023年2月,公司为控股股东凯伦控股提供周转资金,凯伦控股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未按规定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审议并披露临时公告,也未在2021年半年报、2021年年报、2022年半年报中披露上述事项。对此,江苏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3、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2022年8月1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议案,拟使用不超过1.2亿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然而,截至2023年8月17日,前述暂时补流期限届满,公司未在到期日前将前述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深交所希望ST工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4、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200万元。然而,到了2023年4月6日,胜利精密将2022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28,000万元至亏损24,000万元。最终,胜利精密在2023年4月12日披露202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24,859.95万元。这一系列的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与最终的经审计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对此,深交所决定对胜利精密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并将此事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5、南通三信塑胶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5日,三信科技就南通盛天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及部分人员涉嫌侵害公司技术秘密纠纷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8日受理。针对以上诉讼,三信科技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于2023年4月26日补充披露。对此,股转中心给予公司及董事长、董事会秘书通报批评,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6、无锡晶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14日,公司为企业借款提供对外担保,截至2019年末,担保余额为9800万元,占上一年期末净资产比例为136.27%。2022年8月24日,公司因涉及担保纠纷收到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应诉通知书,涉案金额为9000万元,占上一年期末净资产比例为64.41%。2022年9月,公司存在基本账户、部分一般账户被冻结的情形。但上述事项发生时,公司未及时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对此,股转中心给予公司及相关人员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文婷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