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打盹,车辆“祸”害大
2023/09/26 14:18  

  9月25日凌晨5时37分左右,泰兴交警接到指挥中心布控称:有一辆货车在356省道由北向南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虹桥中队立即出警,行驶到民生电子附近发现一辆鲁Q4***R重型半挂货车撞花坛停在路中间,经询问驾驶人祝某得知,因其车上装的钢材超载,为躲避交警检查,半夜3点起床从江都出发准备送至无锡,行驶到民生电子附近时打瞌睡撞花坛发生交通事故。

  以上案例,给广大驾驶人又敲响了一次警钟。在长途驾驶之前,应当保证充足的睡眠,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也应当根据自己的身体反应去判断是否出现疲劳。如果驾驶人祝某能够及时到服务区进行休息和调整,本次事故就是可以避免的。

  疲劳驾驶的危害:

  ①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

  ②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③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④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超载的危害:

  ①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②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货车超载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③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

  泰兴交警提醒:

  1、疲劳驾驶危害极大,请广大司机朋友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

  2、货车超限超载是一种极其危险又得不偿失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切勿超限超载。

  叶玮 高建军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