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省担保协会联盟在苏开展专题培训
2023/09/27 18:18  

  新华日报财经讯 9月25日--26日,由江苏省信用担保协会主办的七省担保协会联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溧水正式开班,来自江苏、河北、山西、山东、广东、贵州、浙江以及特邀安徽、青海和新疆等10个省份200多家担保机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聚焦金融新规、科技金融和专精特新三大主题,邀请了国家工信部有关领导、银行以及担保机构的高管精英,带来一场高层次、多视角、多内容的培训。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毛乾坤详细分析了江苏担保行业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难题。他表示,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一定能提高担保机构管理人员的领导能力、政策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某股份制银行省级行法律合规部门负责人陈雨从新分类制度适用的机构、资产范围及要点解析;资本新规在信用风险方方面修订要点及银担合作产品注意要点等方面,为培训班学员带来生动解读。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普惠金融部业务骨干谢松则重点介绍了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逻辑、数字化赋能与挖掘担保价值创新发展(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模式)。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从政策层面讲解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并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取向、2023年各省“小巨人”特点分析、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深圳高新投融资公司副总经理刘平则从实战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科技金融如何赋能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发展与投贷联动。

  开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治翰以《新经济形势下的供应链金融创新——金联金交样本观察》为主题,详解新形势下供应链金融的机遇与挑战、金融科技缓解供应链金融管理痛点,并详细介绍了供应链金融科技手段在金联金交样本中的应用和数字资产凭证相关案例。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光主讲,主题是担保生态环境再造及批量业务风险控制。

  江苏省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胡昌林表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起担保业使命担当,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贡献担保力量。本次培训结束后,胡昌林将象征七省担保协会联盟的队旗交接给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会长魏光明。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