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举办“分享读书心语 追寻报国理想”——“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暨同心大讲堂活动
2023/09/28 14:32  

  9月27日,“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分享读书心语 追寻报国理想”暨同心大讲堂活动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常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韩华溢,苏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黄聪瑜,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钟巍,常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进,古吴轩出版社社长王乐飞,以及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君,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宁春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等出席活动。

  王培君在致辞中强调,在苏州市委统战部、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常熟理工学院欧美同学会要引领全校留学人员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推动留学人员工作迈出新步伐,为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王燕红、王培君、韩华溢为首批留学报国故事志愿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李俊峰、宁春花、钱斌、黄聪瑜、钟巍、吴文进、王乐飞等向常熟理工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百年风潮》《万鸟归巢》等书籍,激励大家接力报效祖国。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秀云,国际处综合科科长、常熟理工学院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季晴作为首批志愿宣讲员代表介绍了常熟籍两院院士王淦昌,常熟籍院士、无线电专家李强的事迹,旨在赓续前辈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多维度展现归国留学人员的家国情怀。

  在“学长面对面”微访谈环节,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宋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周立凡、常熟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和新华盛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任鑫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激励广大青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场的师生代表深受鼓舞和启发。

  活动最后举行了同心大讲堂专题讲座,常熟理工学院曹培根教授以“最是江南 书香致远——常熟历史藏书的当代价值”为主题作专题宣讲。他表示,常熟藏书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留下了崇敬古籍的文化自信,留下了传播典籍的历史责任和文化担当,留下了开放共享的情怀。他希望常熟理工学院师生,尤其是归国留学人员,能将历史藏书文化力量凝聚成源源不竭的发展动能,赋能常熟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合唱团以清澈纯净之声演唱了《理想照耀中国》主题曲《理想》,以歌寄情,诠释青春与理想,唱出了传递理想火炬的初心与使命。

  王保红/摄 梁爽/文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