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兴化“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盛大开幕
2023/09/28 14:42  

  丹桂飘香,菊黄蟹肥。9月26日上午,2023中国·兴化“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在千垛景区正式开幕。

  刚踏入景区,绵延数里的各色菊花,他们恰似热情的水乡人,笑迎八方宾朋。嗅着悠悠菊香,登上廊桥,千亩锦绣画卷尽收眼底,气势磅礴。炙热的红,浪漫的粉,温暖的橘,清新的绿,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全息式的秋景图。

  伴随着缓缓流淌的音乐,沉浸式实景演出正式开始!当垛田变成剧场,花海变成幕布,记忆深处的歌谣在眼前重现,一切过往都有了形状。通过40分钟5幕场景,展现兴化历史底蕴。淮剧《八怪》再现板桥竹风,《花嫁》将兴化人嫁女演绎得感人至深,《号子》更是重现垛上农民辛勤劳作场景,一群男女劳力正卷起裤腿,挽着衣袖,用戽板带起的哗哗水声伴着他们嘹亮的号音,响遍花田……

  为了给游客最贴心的观演体验,千垛景区在廊桥这边设置了100张小桌,可供400名游客同时登高观菊品蟹。此外,凡现场购买80元景区联票(门票+船票)或69元抖音早鸟票的游客,都可免费获得一份品蟹赏菊套餐——菱角、花生、龙香芋和一只大闸蟹组成的攒盒外加一壶菊花茶。

  当夜幕降临,一束束烟花划过天空,一场美食与音乐节的邂逅就此拉开帷幕。香辣蟹、清蒸大闸蟹、年糕炒螃蟹、花雕蟹等各种蟹类美食让游客挑花了眼,油墩子、豆腐花、春卷、炸鱼圆、炸藕夹子等兴化传统特色小吃也是深受广大食客欢迎。若是吃完这些还觉得不过瘾,可在预制菜美食区选购中意的美食带回去慢慢回味。

  “我是从徐州跟旅游团过来的,今天一天感觉很充实,赏菊品蟹,坐游船看演出,第一次看实景演出,给我的感觉非常棒,拍照片发朋友圈,姐妹们都说过两天也要来玩玩。”吴阿姨高兴地和记者分享着此次的旅游感受。

  在这充满“色香味”的氛围里,伴着秋风赏菊,来一盏黄酒品蟹。乘一弯小船,荡漾在垛田花海。如此,便是“人间好时节”了!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