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投这一周:17起投融资超10亿元 制造业投资热情较高
2023/09/28 15:43  

  新华日报财经讯 本周(9月25日-9月28日),江苏共发生1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先进制造类10起、医疗健康类4起、汽车交通类2起、传统制造类1起。17起投融资事件总额超10亿元,其中2家企业获得天使轮,1家企业获得种子轮。从城市分布来看,苏州11起,南京5起,泰州1起。

  在17起投融资事件中,先进制造类占比最高,达到58.8%。这类投资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反映了市场对于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制造业投资热情较高。同时,医疗健康类投资也备受关注,占到总起数的24.1%,发展势头强劲。

  工研拓芯获近亿元首轮融资,芯片累计出货1.5亿颗

  本周,工研拓芯完成第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华山资本领投,万应投资、凯风创芯、复朴投资等具有产业背景的众多投资机构跟投。

  工研拓芯是一家光电芯片设计研发商,专注研发高性价比(CMOS)、高性能(SiGe)光电芯片,致力于低成本、高性能光电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已经形成了覆盖1.25G到100G、从发送端高性能激光驱动器到接收端高灵敏度跨阻放大器的全链条产品体系,包括TIA、CDR、激光器驱动芯片等,广泛应用于宽带光纤接入、数据中心、电信与5G基站等场景。

  三迭纪完成1.5亿元Pre-C轮融资,国鑫投资领投

  本周,完成1.5亿元人民币Pre-C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3D打印药物管线的临床研究和3D打印药物技术的商业化进程。本轮融资由国鑫投资领投,高脉联合家族办公室和老股东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效东先生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三迭纪是一家3D打印药物研发与设备开发的国际化医药企业,致力于建设全新的3D打印药物技术平台,形成了从药物剂型设计、开发方法,到智能制造全链条的专有技术。三迭纪的愿景是:成为全球3D打印药物领域的领跑者,开创智能制药的新时代。

  精控能源完成超3亿元D轮融资,博裕投资领投

  本周,精控能源获超3亿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投资领投,泊富基金、红榕资本、易瓴创投、锦沙资本等跟投。同时,多维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笔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和量产,全球市场的拓展与布局,供应链能力提升以及组织架构建设等方面。

  精控能源是一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提供商,该公司专注于从事车用锂电池管理系统、车用电池系统、车用铅酸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启动电源模块、卡车驻车空调供电电源模块、集装箱储能系统、氢燃料叉车配套电池等产品,致力于提供智慧电源系统领域解决方案。

  自精控能源发力海外市场以来,陆续推出了覆盖用户侧、大型储能全场景覆盖的储能柔性产品和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已累计交付5+GWh,在迈向国际化,集团化,产业化的道路上演绎了精控速度。目前公司已拥有3家集团子公司,2个研发中心、4大生产基地,业务范围遍布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