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省关务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2023/10/09 18:28  

图为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为提升江苏省关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助力江苏对外贸易的优质发展,日前江苏报关协会在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总工会和南京海关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江苏省关务职业技能竞赛。

  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关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关务人员的职业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熟练掌握国际贸易法律法规及框架条约,还要精准掌握日常工作的各项流程。因此,本次竞赛突出以海关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关务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包括海关制度、通关实务、商品归类、信用管理、外贸管制、税收征管、国贸实务、检验检疫、贸易合规、加工贸易等。

图为海关系统内工作人员在认真学习研讨。

  本次竞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参与面进一步扩大,考试方式有所改变,竞争更加激烈,还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的关务人,既有来自从事报关、国际货运、企业进出口关务人员,也有政府官员及外贸相关专业学生及教师选手。结合互联网技术与职业联赛模式,分为在线常规赛、季后赛、复活赛、总决赛四个赛程。入围总决赛的72名选手于9月22日在南京江苏大剧院进行了最终角逐。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由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最终入围总决赛的72强选手,均由本次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获奖证书。

图为外贸公司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交流。

  面对世界国际贸易风云变化,贸易战不断升级,给关务工作增添了新内容,带来了新压力。为了更好地积极应对,江苏报关协会制定了组织关务竞赛、提升关务队伍素质,多渠道为企业服务的三年规划。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全省乃至全国的关务从业人员和海关系统内的关务工作者,明年再登擂台一展身手,既成就个人价值,也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李雯 李正法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